跳到主要內容區
:::

櫻為有愛 特向前行

特殊教育科陳欣妤小姐 03/09/2022 376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2月18日在北屯區濁水巷櫻花林,辦理111年度「點燈之愛」特教親師生戶外教育活動,盧秀燕市長和全市600多位特教親師生一起點燈祈福,實現「富市臺中、新好生活」的美好願景。

盧市長主持111年「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育活動(圖片1)
盧市長主持111年「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育活動

  盧市長於開幕時表示,教育為任內重要的施政方針之一,除了落實特教學生全方位的學習與照護外,亦辦理「課後照顧專班」、「小一新生體驗營」、「暑期夏令營」及「點燈之愛」活動,藉由全方位的適性活動,落實特殊教育的目標。為照顧特教學生身心方面的特殊需求,今年特別與民間團體合作,於櫻花林中舉辦「點燈之愛」戶外教育活動,讓孩子親近自然,透過欣賞繁花盛開的美景和攝影比賽,豐富學生美感體驗,提升藝術感知能力並拓展孩子們的生活領域,增進親師生情誼,喚起社會大眾對特教學生全人教育之關注。

盧秀燕市長邀請與會嘉賓一起啟動搭載愛與夢想的無人機

  2月18日上午9時20分,來自全市600多位的特教親師生,齊聚濁水巷櫻花林,繁花盛開落櫻繽紛,加上暖身操及帶動唱活動,展現特教學生的熱情活力,場面相當熱鬧。活動的高潮,是由盧秀燕市長邀與會嘉賓一起啟動搭載愛與夢想的無人機,「櫻為有愛 特向前行」冉冉升起,象徵著教育的愛無限,帶著所有的孩子敖向天際,成就每一個孩子的夢想高飛。

  此外,教育局今年在園區內安排許多適合特教生的分站教育活動,包括「最佳打擊手」、「魔鬼九宮格」、「圈叉連線」、「童玩遊戲」、「消防煙霧體驗」等13個關卡,讓特教小天使們舒展大肌肉與小肌肉,體驗學習並留下歡樂美好的回憶。

111年「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育活動(圖片2)
111年「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育活動
特教生參與消防煙霧體驗闖關活動(圖片3)
特教生參與消防煙霧體驗闖關活動

  透過活動,教育局希望大家能共同來關注特殊教育,期許特教孩子們透過學習而使生命圓滿,未來亦將持續舉辦適合特教班親師生交流的相關活動,讓特教生能夠多多參與並走出戶外。

分享:
:::

教育動態

家庭教育中心召募志工
悅讀閱讀 落實素養教育
櫻為有愛 特向前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