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垃圾變黃金--林美枝老師

沙鹿區鹿峰國小李俊毅主任 03/09/2022 448 點閱

 

鹿峰藝術教育推手--林美枝老師(圖片1)
鹿峰藝術教育推手--林美枝老師

  「布丁杯請清潔乾淨回收!」  「裁剪剩餘紙張請勿丟棄!」

  美枝老師又在收集一般人眼中的垃圾了!

  指導學生回收泡棉經過彩繪黏貼後變擬真美食、回收電腦周邊零件拆解重組後變機器人、回收過期壓舌板經彩繪變聖誕書籤、運用7-11廢棄杯架指導低年級學生合作共同創作聖誕樹、運用防窗戶破裂剪裁剩餘的博士膜進行創意line貼圖設計、彩繪課桌椅賦予桌椅新生命,更指導六年級學生運用環保回收物製作道具,參加107學年度路跑暨花博創意造型比賽獲第一名殊榮……,本校藝文教師美枝老師總能結合藝術與環保,化腐朽為神奇,將廢棄物變黃金,化棄置的回收物品為寶貝,成為學生不花錢的美勞素材,創造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美的散播者

  在校園裡,她不斷提昇服務的層次,致力於如美感教育之旅、參觀博物館美術館等藝術教學場域的規畫、積極推展校內外藝術活動並成為校本特色課程。在教室裡,她則透過巧妙多元的引導,激發學生美感的解讀與創意,完成獨具特色的作品,讓每個學生都是「小小藝術家」。在校外,為了提升學生創作的能見度,規劃學生作品展出,更與學生舉辦師生作品聯展。除了指導學生,亦擔任校內外美感教育推動的藝文講師,帶親師生進入認識繪本創作、陶藝、玻璃與拼貼藝術等等的藝享世界。

學生展覽宣傳海報(圖片2)
學生展覽宣傳海報
學生作品於小願市集展出(圖片3)
學生作品於小願市集展出

學習成長與精進

  美枝老師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今清華大學),她具備敏銳的藝術靈感,總能在生活中發現細膩的元素,內化成創作的養分,並運用在視覺藝術教學場域。她不斷透過進修參與校內外的藝術教育研習,精進藝術創作與教學能力,變換教學魔法,培養學生感受藝術、覺知自我進而找到表現途徑的能力。此外,她亦積極參與藝文活動,在美術場館參加創作聯展多次,閒暇之餘,總往藝文空間觀摩學習,假日藝文之旅已成為她的日常。

  對美枝老師而言,有關環保素材的運用已經不是刻意,而是自然的一種生活狀態。回收的玻璃在她的巧思創作下也能變成生活中的實用器皿,破掉的碎玻璃經過彩繪與燒製也能變成墜飾。藝術植根於生活,在教學裡,她一直秉持這個態度,作為一位藝術愛好者及傳承者,生活處處皆藝術,小朋友眼中的美枝老師可是能夠把垃圾變黃金的魔術師喔!

分享:
:::

人物特寫

點亮公明的魔法師--柯杏燕校長
惠文傳奇--郭榮老師
垃圾變黃金--林美枝老師
運轉扯鈴造福學子--吳高銘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