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運轉扯鈴造福學子--吳高銘老師

太平區東平國小石國興主任 03/09/2022 575 點閱

  東平國小扯鈴隊從2005年創立,歷經招募學員、訓練,於2007年起至今,每年均榮獲無數獎項,除為校爭取榮譽外,也給學生積極展現自我的舞台,扯鈴不但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更提升孩子團隊合作的能力,在各項競賽與表演中,也培養了孩子的自信,同時擴展孩子的視野。

東平國小吳高銘老師(圖片1)
東平國小吳高銘老師

  東平扯鈴校隊的成立是由一位原本不懂扯鈴技巧,卻對扯鈴充滿熱忱與喜愛的吳高銘老師開始。高銘老師因為喜愛這項運動而去學習,在學習過程中,他不斷精進自我,提升自我的技巧與能力。與此同時,他心中也萌發了在東平成立扯鈴校隊,帶領孩子一起投身扯鈴運動,樂在學習的念頭。第二年高銘老師就獲得2006年全國第九屆超級盃扯鈴大賽新人組第一名,為學生立下優良的學習典範。

  高銘老師一邊作育英才,一邊提升自我的專業,除了教練與選手的身分外,他還積極考取成為一位國家級扯鈴裁判,在擔任教練期間,帶領扯鈴隊拿到臺中縣議長盃民俗體育賽團體賽第一、雙人賽第一、高年級男生組個人賽第一及女生組個人賽第一等等,年年比賽獲獎無數,同時在太平區各項重要活動中表演,甚至在全國人事盃桌球比賽開幕典禮中表演,這些不僅表現出優異的扯鈴技巧,也讓東平國小的扯鈴享譽臺中市。

吳高銘老師的扯鈴教學(圖片2)
吳高銘老師的扯鈴教學

  為了讓扯鈴運動在東平不只是少數校隊學生的專利,高銘老師更在東平發展了扯鈴的特色課程,讓就讀東平的孩子都能在3至6年級的課程中受益。這種「不必孩子人人都成為選手,但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接觸扯鈴運動,樂在學習」的教育理念,著實令人敬佩!

  高銘老師指導扯鈴的身影在每個早修、午休,日復一日,不曾停歇,即使寒暑假期間也都排定集訓時間,指導孩子努力不懈、精進技術,發揮團隊精神。對一位任教已超過30年的老師,這樣的犧牲奉獻與服務熱忱,著實令人感佩,也為教育界樹立優秀楷模。

得獎無數的東平扯鈴隊(圖片3)
得獎無數的東平扯鈴隊
分享:
:::

人物特寫

點亮公明的魔法師--柯杏燕校長
惠文傳奇--郭榮老師
垃圾變黃金--林美枝老師
運轉扯鈴造福學子--吳高銘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