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業的新亮點--半戶外球場

大業國中施和伸主任 03/08/2022 409 點閱

  僅僅2.29公頃的校地,卻要容納50個班級,師生將近2000人。你能想像,這樣的蕞爾小校,遇到下雨天的時候,該怎麼上體育課?

  本校位於五期重劃區內,雖然地段精華、生活機能良好,但卻也有校地狹小之缺憾。且在全體親師生共同努力之下,學生人數及班級數皆逐年增加,目前已達1700餘人,若再加上教職員工,整個活動空間顯得窘迫不足。在排課之時,已必須先設定每節課最多僅能有4個班級同時上體育;若再遇到氣溫過高或大雨滂沱的狀況,本校學子幾乎沒有上體育課的空間。即使師生能相忍為校,把體育課移到一樓的走廊或公共空間去進行,但音量卻又對一樓的班級造成干擾,成了另外一個問題。

  因此,近年來本校極力向上級長官爭取「半戶外球場」的興建,讓體育課得以在飄風驟雨中順利進行,解去燃眉之急。感謝各級長官皆能認同五育並重的理念,同理本校學子無處可上體育課的處境,在歷時5個月之後,本校新建的半戶外球場終於竣工並經驗收完成。去年11月24日辦理啟用典禮之後,本校的校園風情又新添了另一番風貌。

半戶外球場之落成啟用典禮(圖片1)
半戶外球場之落成啟用典禮

  整個過程中,感謝郭政榮校長支持、劉芠伈會長協助以及體育組簡慶宏組長積極撰寫相關計畫。另外,更加感謝張廖萬堅立委於108年8月邀集教育部國教署、體育署、臺中市政府等單位到本校會勘,實地了解本校興建「半戶外球場」之迫切需求。109年1月10日,本校終獲核定興建「半戶外球場」,由行政院專款挹注本校預算1400萬元,依此興建兩面兼具籃球及排球功能之綜合球場。經歷相關程序後,於109年6月底動工,並於109年11月底驗收完成。

令人賞心悅目的嶄新地面與鮮潔的標線(圖片2)
令人賞心悅目的嶄新地面與鮮潔的標線

  「半戶外球場」的興建提供了本校師生一個嶄新且優質的運動空間,不論是颳風下雨,或者是驕陽如炙,本校學子們都可以不受影響,揮灑屬於他們的青春與熱血。另外,「半戶外球場」也裝罝了照明設備,更提供了社區人士一個下班後運動休閒的良好去處。踩在煥然一新且令人賞心悅目的新球場上時,期許本校師生都能心存感激,感謝各方人士的奔走協助,並進一步期許自己,以更亮眼、更卓越的表現來回饋社會。

藍天綠地與半戶外球場相映成趣(圖片3)
藍天綠地與半戶外球場相映成趣
夜間照明設備提供社區人士運動休閒的好去處(圖片4)
夜間照明設備提供社區人士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分享:
:::

校園風情

魅力快閃青春潭秀
大業的新亮點--半戶外球場
御建功方舟 閱動生命之河
甲南閱讀 為愛朗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