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呼嚕呼嚕的書店小貓》

北區太平國小林佳慧老師 03/07/2022 515 點閱
《呼嚕呼嚕的書店小貓》(圖片1)

書  名:呼嚕呼嚕的書店小貓

作  者:吳欣芷

出版社:小典藏出版

出版日:2021年8月2日

咦?書店裡有隻貓

  很久以前,有隻來自「名貓」家族的小黑貓,不論是爸爸、媽媽還是爺爺、奶奶甚至是哥哥、姊姊都在各個不同的領域工作著,唯有小黑貓只喜歡不停地看書,他常說:「翻開書,總能帶我到達任何地方和成為各種角色。」

  在一個特別的早晨,終於小貓擁有了夢想中的工作--成為書店小貓!在書店中,他整理環境、排列書籍,也會為來訪的小朋友推薦適合的書,因為他的加入,讓小書店變得更加熱鬧,直到這天,一場大雨暫停了大家的熱絡……,小黑貓又該怎麼做才能再次幸福的呼嚕呼嚕呢?

翻開書頁就像開啟世界的窗

  「你喜歡閱讀嗎?覺得閱讀有趣嗎?」呼嚕呼嚕常是貓咪感到幸福、滿足時會發出的聲音,筆者透過「呼嚕呼嚕」和生動活潑卻溫暖的筆觸,讓讀者能感受到小黑貓對閱讀的喜愛,感染到了這股「悅讀」的芬芳。

  汲汲營營的生活,就像書中的那場大雨,常常讓我們將閱讀按下暫停鍵。在故事的開始,筆者巧妙的透過對貓咪家族的安排,讓人感覺只喜歡閱讀的小黑貓,似乎有那麼些「不務正業」,但也正是小貓提醒了我們「翻開書,總能帶我到達任何地方和成為各種角色」。

  在現實生活中,不是人人都能成為太空人,能夠一睹外太空的美麗星球;不是人人都能環遊世界,看遍千山萬水,體驗各地風土民情,但在書裡可以,可以透過文字的描述穿越古今,翱翔天際,當一次唐朝的美人;做一回億萬富翁或當一隻閱讀後會呼嚕呼嚕的小貓咪。

冒險才正要開始

  也許哪天路過了書店,會有熱心服務的小黑貓為您推薦合適的書籍!繪本的閱讀適合大小朋友,可以從圖中發現小細節,也可以在文字中找到趣味。將這一本適合「悅讀」共享的好書,推薦給您。

分享:
:::

書香共聞

《裝幀師》
《呼嚕呼嚕的書店小貓》
《莫斯科紳士》
《用英文繪本讀出孩子的素養力:輕鬆三步驟,漫談新課綱19大議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