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行愛媽、愛爸

健行國小吳佩容志工 09/04/2012 1521 點閱

  這裡不是什麼峨嵋派、少林派…等。我們是一群『健康派』、『行動派』的健行愛媽、愛爸的志工團隊。別小看這一群,大家都身懷絕技,武林密笈有『葵花寶典』算什麼,我們有『愛心手冊』銀行存摺讓大家羨慕,我們有『志工存摺』這可不是人人人都有哦!   之前,還沒進工作隊時,只覺得就是一個團隊,跟學校配合,一起為孩子共創美好的晨間。結果,當我踏進工作隊時,這才發現個個身懷絕技,為什麼呢?首先是: 一、故事組--從三皇五帝夏商周,到現代的台灣歷史,到藝術與人文,甚至說學逗唱,陪著小孩度過快樂的晨間時間。 二、課輔組--輔導一些弱勢小孩,加強他們的功課,幫助這些小孩,在課業上不足的地方,甚至發現小孩在行為上有狀況時,會傾聽小孩的聲音,同理他,一起來面對問題。 三、讀書組--大家分工合作,安排時間來整理書本,使孩子們有更舒適的圖書室,也能提升孩子們看書閱讀的好習慣。 四、愛心組--協助護士阿姨,讓受傷、身體不適的小孩來到健康中心,看到愛心媽媽,心中多了一份安全感接受擦藥。 五、美工組--媽媽們的雙手,真的是巧手,可以把愛心工作隊布置的美輪美奐,甚至需要用到的標語,也能變化多端。 六、環保組--每當星期二,愛媽們會拿著掃地用具,把學校外圍打掃乾淨,和孩子一起做資源回收,環保分類愛地球。 七、活動組--每當工作隊戶外教學時,大家會把煩惱的事,拋到九霄雲外,一起出遊玩也會安排康樂活動讓大家開心。 八、這一組的是最辛苦,不管太陽多大,汗水如流還是盡責的站在崗位上,保護小孩下課的交通安全,這就是交通組。   有時隊上會安排課程給愛媽上課,愛媽們就像魔術師一樣,可以把一張白色的紙,魔法筆一揮,變成一副好山好水,彷彿走到世界各地,看盡各地的風景,美不勝收。把一支不起眼的雨傘,做成一把獨一無二的專屬雨傘。把一張不起眼的椅子,變成世界最耀眼的座椅,閃亮到都捨不得坐。更把一塊一塊布拼成了,像鑰匙套、零錢包或背包。還為了大家的健康,相約跳有氧、打羽球、游泳,讓愛媽們越來越有活力,更健康,實在是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大家都是『黑甘阿裝醬油。』看不出來,看似平凡的愛媽們,每人一項才能就把這些發揮的淋漓盡至。

  這就是我們的健行愛媽、愛爸,大家趁著空檔,安排時間配合來完成,大家互相交流。愛媽、愛爸帶著一顆服務熱忱的心,也巧妙的運用自己的能量和力量,花費一些時間,讓學校、學生、家長能在這美麗舒適的校園,有健康、活力、快樂的上學。我們就是一群健行愛媽、愛爸的快樂志工。

分享:
:::

教育夥伴

多元豐實的人生車站 ─ 加入家長會之我見我思
優質的學校教育伙伴
健行愛媽、愛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