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以愛澆灌青春 綻放璀璨翱翔世界

南區樹義國小盧詩青主任 04/09/2022 863 點閱

翻開……樹義20載歲月詩集。看往事,衷心教育夥伴在如水的詩行,翩躚。

樹義歲月是一本詩集,

《Shuyi years》is a beautiful poetry collection.

翻開特別溫暖的數首詩,

Let’s read some pretty warm

興高采烈的告訴世界,這個世界很愛你。

Poems as well as shout out to the world gleefully that how much this world loves every kid in Shuyi.

這群樹義的教育衷心夥伴,總是彼此鼓舞與樹義喜樂比肩同行。

All educational partners of Shuyi always inspire each other heartfuly and keep pace together joyfully with Shuyi.

  陽光燦然,厚德載福的教育夥伴以愛心澆灌春春,成就讚嘆驚艷的樹義國小。歲月二十載,樹義國小的教育夥伴—「家長會」、「教育志工隊」、「策略聯盟夥伴」……。美善的教育夥伴們織就綿密的關係網絡,傳頌著樹義國小愛的進行曲,譜寫出纏綿浪漫的樹義樂章,閃耀在彼此交會時互放的光輝。

愛媽支援圖書主題小書展(圖片1)
愛媽支援圖書主題小書展

燦爛溫暖樹義的閃耀巨擘--家長會、教育志工隊、策略聯盟夥伴

  樹義幸福教育舞台,聚光燈投射於樹義「家長會」:家長會的經費支持學校硬體設備、學生多元活動……。家長委員及家長們如詩般的熱情慷慨捐輸,呈現醇善而美好的慷慨生命價值,您們的熱心與關懷,溫暖我們的心、鼓舞我們的熱情,點亮學校及社區。

  幸福視角轉往交通、環保、課輔、圖教、保健等的「教育志工隊」,感恩志工無私奉獻。「交通組」伴隨著晨曦,妝點溫柔的容顏;「環保組」靜默美好的協助環保分類;「課輔組」彷若翩然而至的美麗天使,開啟信心的學習之門;「保健組」細心呵護孩子,視如己出的照顧大小傷口;「圖教組」讓孩子灑滿書的芬香氣味,訴說著圖書室神祕又驚奇的故事內容。

  樹義國小「策略聯盟夥伴」秉持再創巔峰、永續輝煌理念--樹義國小的樹義里、工學里、永興里「社區仕紳里民」、南區鄰校「友校策略聯盟」以及「社區機構」(國資圖、水資源中心、勤工派出所、南區公所……),學校長期與社區推動教育,並結合社區資源進行多元化教學與課程。涵蓋環保教育、衛教宣導、書香活動、鄉土采風……,引導學生讀書學習的多方觸發。熱情洋溢的和風盟友教育夥伴與學校關係緊密,藉此擴大教育影響力,發揮教育價值加乘效果。

家長會參與20週年校慶運動會(圖片2)
家長會參與20週年校慶運動會
教育志工參與生命教育暨歲末感恩活動(圖片3)
教育志工參與生命教育暨歲末感恩活動

教育夥伴綻放樹義璀璨願景--錦圖日新邁向國際全球化

  晨風中走入校園,草香濺起……。熹微陽光灑落在樹義國小閩南風格的紅磚色復古建築斜影。如今,享受著和風輕柔的傳統書院氛圍,與教育夥伴攜手合作邁向國際全球化,與社區共享愉悅的閱讀共讀氛圍,翱翔於語文、藝術、科普、資訊的國際化視野。

愛心志工隊自強活動(圖片4)
愛心志工隊自強活動

  歲月流光滑過指尖,樹義20—眷戀著青春的美好。風乎舞雩的菁莪樂育韶光與幸福樹義教育夥伴堅毅的攜手前行。因著樹義教育夥伴,樹義孩子醇美的童年時光,也帶著信心和盼望迎向翩翩未來,書寫不倦的跨文化國際理解與包容的生命詩篇,甘甜沐春風。鎔鑄樹義科技人文特色,教育夥伴理念亮點閃爍,在閩式校園裡成功演繹教化核心價值,棒棒傳承、生生不息地樹立樹義20週年特優學校品牌,成功邁向優質國際全球化美好教育願景。

分享:
:::

教育夥伴

圖書CEO--「圖」破自我的志工
以愛澆灌青春 綻放璀璨翱翔世界
圳堵的教育好夥伴--林朝聰老師
旭情光采 愛在你我身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