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旭情光采 愛在你我身邊

烏日區旭光國小陳巧芸組長 03/28/2022 382 點閱

  每天早晨,在旭光國小門口,除了看見家長送學童上學外,還能見到一群富有愛心的志工,準時上工。旭光志工隊以愛出發,付出自己的時間和心力,關懷著學童的安全、健康和學習,讓旭光的學童在友善的環境中成長,他們是學校最重要的教育夥伴。

  上放學時間,在路口有交通安全的導護志工,守護孩子行的安全;在全校教職員工開晨會的時候,有入班講故事的故事爸爸和故事媽媽,激發孩子無限的想像力;在圖書館開放的時間,有協助學童借還圖書、整理圖書的圖書志工,讓孩子自在閱讀;還有協助指導學童課業的課輔志工,幫助孩子學習,提升自信心。

志工入班說故事(圖片1)
志工入班說故事
志工協助學童借還書(圖片2)
志工協助學童借還書
志工協助學童複習課業(圖片3)
志工協助學童複習課業

  此外,在學校辦理各項活動,需要人力支援的時候,旭光的志工夥伴也會義不容辭、共襄盛舉,例如:學校校舍動土典禮時,志工夥伴負責接待任務,協助引領貴賓入座;一學期只開一次的旭光獎勵商店,志工夥伴無償提供自製的點心餅乾,讓旭光的學生兌換獎勵品;學童注射流感疫苗時,志工夥伴不僅協助學童排隊,還會安慰學童,消除其打針緊張不安的心情。學校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可以見到志工們來回穿梭的身影,這是旭光國小最美的存在。

  志工夥伴的付出,讓學校各項活動進行得更順利,是學校強而有力的後盾。不僅如此,在志工夥伴身上,我們看見了源源不絕的熱情與活力,體現了施比受更有福的喜悅,相信有好榜樣的學習,旭光學子未來絕對是樂於付出、富有生命力的人。感謝旭光志工隊,默默付出、不求回報,愛在你我身邊!

分享:
:::

教育夥伴

圖書CEO--「圖」破自我的志工
以愛澆灌青春 綻放璀璨翱翔世界
圳堵的教育好夥伴--林朝聰老師
旭情光采 愛在你我身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