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化的校際運動比賽 熱鬧爭冠

體育保健科林凱真小姐、王宏仁老師 04/01/2022 332 點閱
東區大智國小獲得冠軍,取得前進全國決賽門票。(圖片1)
東區大智國小獲得冠軍,取得前進全國決賽門票。

  本市非常重視基層運動的紮根,並鼓勵學生從小養成運動習慣。為此,教育局每學年度結合臺中市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規劃辦理多項普及化運動競賽,例如:跳繩、躲避球、健身操、游泳等,期望透過多元化的校際運動比賽,養成學童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

  臺中市111年國小學生籃球聯賽於111年3月14日順利完成所有賽事,歷經6天的精采賽程,不到最後一刻無法判斷誰勝誰負,最終男、女童甲組均由東區大智國小獲得冠軍,取得前進全國決賽門票,另有大肚區大肚國小等8校亦取得全國決賽門票;此外,在男、女童乙組部分,則分別由和平區平等國小及大雅區文雅國小奪冠;而五年級男、女童組則由南屯區文山國小及東區大智國小獲得冠軍。本次賽事共103隊報名,為歷年來最多,依參賽隊伍數可選拔男童組8隊及女童組3隊,代表臺中市參加教育部體育署5月份主辦的全國小學籃球聯賽,期望更創佳績。  

團隊合作、爭取榮耀。
團隊合作、爭取榮耀。

  近年雖受疫情影響學生運動的方式及習慣,仍不減對籃球運動的熱愛。教育局為帶動學童樂於參與運動、享受運動之風氣,本次賽事除獲獎隊伍每人頒發獎狀之外,更特別獎勵冠軍隊優秀教練、頒發優秀選手個人獎牌,肯定教練的辛勞付出及學生傑出表現,攜手學校創造師生的展演舞臺。

110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班際躲避球賽(圖片2)
110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班際躲避球賽

  另外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主辦「110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班際躲避球賽」,本次分三區進行分區複賽,分區複賽已於3月3、8、9日分別在西屯區西屯國小、潭子區新興國小及大甲區大甲國小舉行,共有四年級組22隊、五年級組26隊報名參賽,合計31校48隊,約1,200多名學生同場 競技。3月11日總決賽在西屯區西屯國小展開,由四、五年級組之各區前6名隊伍齊聚對決,各校展現班級團隊合作精神,現場比賽精彩萬分,最終由后里區月眉國小展現高超球技,擺脫強敵,獲得四、五年級組雙料冠軍。      

  本市積極扎根學校體育,鼓勵學生培養運動習慣及提升學童體適能,帶動學童樂於參與運動、享受運動之風氣,而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臺中市各項運動的發展並支持各項教育經費編列,希望藉由團隊運動的比賽規劃,發揚「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精神,培養班級同儕間的合作默契,讓孩子們在團隊合作、人際互動上有更多的學習,讓學童享受參與運動的快樂,展現自信笑容。

展現運動家精神,學童樂於參與運動、享受運動。(圖片3)
展現運動家精神,學童樂於參與運動、享受運動。
分享:
:::

教育動態

多元化的校際運動比賽 熱鬧爭冠
飛行科技教育 創思實作手擲機
陽光城市 有品教育 許孩子一個未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