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陽光城市 有品教育 許孩子一個未來

學生事務室顏隨勝課程督學 04/10/2022 390 點閱
臺中市2021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圖片1)
臺中市2021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

  盧市長秀燕就任以來,秉持幸福教育是城市進步最重要的基石,尤其著重學子的品德教育;為幫助孩子培養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所應具備的「品德力」,積極辦理「臺中市品德教育推動典範標竿評選計畫」,除每學期的第二週定為「品德教育週」,並配合教育部辦理「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對於推動品德教育不遺餘力。

  另積極與公益團體合作,例如:與臺中市家長會長協會辦理佛光山星雲法師基金推動三好校園表揚大會,全國獲獎學校共有241所,臺中市計有51所學校獲獎,居全國之冠。為深耕落實品格教育,形塑校園品格文化。另與宏達基金會合作辦理110年度校長品格教育研習暨品格實踐學校獎助計畫。 

  臺中市110年度計有6名學生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獲獎人數居全國之冠,獲獎者都是在逆境中力爭上游的生命鬥士,經歷人生的種種磨難,更顯出不畏逆境的生命光輝,他們的故事鼓舞人心,以順處逆的精神,成為學生學習典範。同時,盧市長也期許每一個學子的生命歷程,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照亮自己也指引他人更加熱愛生命。

獲獎者都是在逆境中力爭上游的生命鬥士

  為了鼓勵學子在求學過程中奮發向上,並發揮服務奉獻的精神,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2020向陽教育獎」,讓在逆境之中仍努力向上的學生被看見,以成為莘莘學子的楷模。此外,教育局為建立學生道德觀、形塑學生優良品德,首創「品德核心價值」命名網路票選活動,吸引超過5000人次參與投票,選出最有創意的品德核心價值標語,為中市的品德教育注入新氣象。本次的活動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讓師生投稿,甄選出10個優選作品進入第二階段票選活動,開放給本市主管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參加票選。此次票選活動,藉由活潑的形式,讓親師生一起投入品德教育,內化於日常生活中,深耕品德教育,形塑校園品德新生活。

  現在是品德決定成就的年代,我們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培養學生適應未來的知識力與國際移動力,更重要的是透過學校、家庭與社會金三角,一同培養孩子的品德力,為未來注入新能量,涵養品性的高度,成就孩子更多的可能,讓孩子走得更遠、更廣,更具影響力,期盼為城市帶來新希望,成就更美好更有品的大臺中新風貌。

分享:
:::

教育動態

多元化的校際運動比賽 熱鬧爭冠
飛行科技教育 創思實作手擲機
陽光城市 有品教育 許孩子一個未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