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墩校園魔術師--林淵輝校長

南屯區大墩國小呂岳霖主任 04/08/2022 636 點閱

  林淵輝校長雖然住在大里區,但每天早上七點二十分前就到學校,他不是在校門口和孩子道早問好,就是在巡視校園,檢視有無故障需維修的設施,或是綠美化需加強的地方。孩子時常在校園中看到校長拿著水管澆花,或是拿著鋤頭除草的畫面。林校長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來經營,以身作則,希望每位師生都能共同愛護這片美麗的校園。

林淵輝校長與橢圓形跑道(圖片1)
林淵輝校長與橢圓形跑道

  108年8月1日林淵輝校長接任大墩國小校長,當年剛好要舉辦十週年校慶,但校內並無橢圓形跑道,只能跟大墩國中借場地辦運動會,加上戶外籃球場也無法遮風避雨,於是林校長決定要爭取經費,建造屬於我們自己的橢圓形跑道及半戶外風雨球場,並於109年12月26日落成啟用,提供孩子更多元、更友善的運動空間。同年,林校長也兌現他的承諾,讓大墩國小成為南屯區第一所班班有冷氣的學校,提供孩子最舒適的學習環境。

品德大富翁遊戲場(圖片2)
品德大富翁遊戲場
金針花山(圖片3)
金針花山

  「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是林校長的辦學理念,而遊戲場是孩子在校園中最喜歡的地方。為此,林校長向教育局爭取經費,將波妞中庭小舞台規劃為「品德大富翁」遊戲場,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品德教育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操場中間的遊戲器材區,林校長也向中央爭取經費,打造全國第一座結合交通安全教育主題的共融式遊樂場,讓孩子從遊戲中培養良好的交通安全素養。

櫻木花道

  除了硬體建設外,林校長也很重視校園美感環境的營造,積極發展學校特色,建置不同的主題專區。例:靠近向上路人行道的木馬城堡,步道兩旁種植數棵八重櫻,命名為「櫻木花道」。每到三月春天的季節,孩子們便可邊玩遊戲器材,邊欣賞美麗的櫻花。「夢之丘」旁的小土坡,原本雜草叢生,林校長應用現有地形種植金針花,金針花又名母親花,母親節前開滿整片黃色的花海,相當應景。學生也開心的分享,以後賞金針花不必遠求,來大墩國小就看得到。

  林校長就像一位校園魔術師,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如何讓校園變得更加美好。他常說:「唯有創新,才能卓越。」相信在他的用心帶領下,必能為大墩學子創造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分享:
:::

人物特寫

帶領孩子站上舞台的教育實踐家--卓文龍主任
大墩校園魔術師--林淵輝校長
點亮公明的課程推手--柯慶輝老師
帶領學生揮動閱讀的翅膀--洪雅萍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