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帶領孩子站上舞台的教育實踐家--卓文龍主任

大安國中王珮潔主任 04/08/2022 473 點閱

  大安國中輔導室卓文龍主任,為大安國中的自然科老師,又是110年夢N科技教育實踐家。他若不在校園內,就可能是外出取經,往參加研習的路上;或者是在專科教室擔任講師,帶著學校老師或志工專業成長;更有可能的是正在創課教室和參賽的選手一起激盪腦力,一次又一次練習,從不放棄,不斷找出解決問題的關鍵。文龍主任,地不分南北、時不分平假日,兩年多累積高達900小時的創課專業研習成長;帶領孩子開發潛能,從市賽出發,一步步邁入世界賽,他讓成績低落的孩子築建自己的舞台,藉成功經驗累積信心。

文龍主任指導學生參賽獲獎(圖片1)
文龍主任指導學生參賽獲獎

  偏鄉的大安國中,自103年至今,年年辦理「科技之旅」。從中央大學、清大到臺大;從中部科學園區、漢翔航發、新竹太空中心到中央研究院;學校幫學生打造願景,帶他們走出校園,文龍主任只要發現可以將資源帶入偏鄉,彌補家庭與學校的不足,毫不遲疑著手撰寫計畫,積極申請更多學習經費。但徒有預算,若無願意付出熱血老師,學生無法真正受益。因此師資不假外求,他就自己承擔這份使命,以跨領域的專業帶著多位老師一起成長,陪更多孩子在創課世界裡找到自信與學習動機。

文龍主任(右一)及團隊(圖片2)
文龍主任(右一)及團隊

  多年來,文龍主任帶著學生以行動實踐108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屢屢將得獎獎金再回饋學校作為發展創課的基金,也將努力研究多日的競賽致勝關鍵,無私分享給到校取經的團隊,因為他深信教育唯有無私與大愛,才能走得更歡喜、更久遠。

分享:
:::

人物特寫

帶領孩子站上舞台的教育實踐家--卓文龍主任
大墩校園魔術師--林淵輝校長
點亮公明的課程推手--柯慶輝老師
帶領學生揮動閱讀的翅膀--洪雅萍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