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與ICRT的午間約會

北屯區仁美國小鄭智霖主任 06/07/2022 507 點閱
學生熱烈參與ICRT有獎徵答活動(圖片1)
學生熱烈參與ICRT有獎徵答活動

  「你剛剛有仔細聽了嗎?今天的答案又是什麼呢?」在中午用餐時間,仁美的學生熱烈討論的話題,常常是ICRT NEWS LUNCHBOX又有哪些有趣的內容呢?自己的答案是不是正確呢?仁美國小自去年11月起,在午餐時間透過廣播系統播放ICRT NEWS LUNCHBOX節目,透過每天的薰陶,期待能增進學生的英語能力,也習慣雙語的環境。

升旗公開抽獎

  張永雄校長特別要求,既然要做,就要能夠提升學生仔細聆聽的意願。因此,教務處杜明展組長特別規劃了「ICRT有獎徵答」的活動,在週三早自習時間,播放上週的某一個單元,學生只要寫下正確答案,就能夠參加抽獎。想要吸引學生們持續的關注,獎品的挑選也頗費心思,從實用文具到話題小物,都能讓眼睛為之一亮,受歡迎的程度,從每次擁擠的排隊投票人潮可以獲得印證。

  3月17日是「聖派翠克節」,ICRT也特別介紹了節日的由來和應景的活動,老師們也立刻結合「英語日」,讓學生們體驗外國文化的趣味。當天,許多學生穿著綠色的衣服,或配戴綠色的飾品,到各個關卡以英語進行闖關,過關就可以獲得精美的綠色糖果,這活動讓語言學習與實際體驗結合,寓教於樂,成效良好。

  因為COVID-19的影響,今年「英語讀者劇場」活動宣布停辦,但是學生已經練習了好長一段時間,都覺得十分可惜!仁美教務處與英語團隊的老師們突發奇想,何不將學生的成果拍攝成影片,製作成仁美版ICRT NEWS LUNCHBOX呢?當大家決定執行後,英語團隊與學生們就開始著手擬稿與練習,依照節目的節奏修正腳本,並加入每次節目最後令人期待的問題時間。接著,教務處團隊協助進行錄影、剪輯、編排字幕等工作。最後,順利的在5月11日早自習時間播放給全校的師生觀賞。果然,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當週的有獎徵答參與率創下了新高,學校也趁勢將有獎徵答的名額加倍,回應學生們的熱情。

  期待午間與ICRT的約會能夠繼續有趣、浪漫的延續下去,讓學生們自然的習慣、適應,進而能開口、運用,往雙語國家的目標邁進。感謝ICRT提供的學習資源,更感謝仁美的團隊們的支持與努力!

ICRT帶領學生往雙語的目標邁進(圖片2)
ICRT帶領學生往雙語的目標邁進
分享:
:::

校園風情

「印象黃竹」--愛閱森林魔法屋 與幸福相遇
遠離城市喧囂的綠洲
與ICRT的午間約會
感恩仁美 幸福家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