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恩仁美 幸福家庭

北屯區仁美國小林欣儀主任 06/07/2022 288 點閱
仁美國小規劃一系列的母親節活動(圖片1)
仁美國小規劃一系列的母親節活動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為了讓孩子表達愛與感謝。仁美國小規劃一系列的母親節活動,邀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家裡的長輩與孩子們一起來參與!   「愛的兌換券」由學校設計內容充實、版面精美的愛的兌換券,請孩子們幫家裡長輩按摩、搥背、做家事、留言給爸爸媽媽親密及感謝的話語……任務完成之後,請家長協助簽名認證。將愛的兌換券投入學校各年級的摸彩箱,學生晨會時公開抽出每學年五位幸運的孩子,致贈小禮物。而這張有著甜蜜話語及親子互動的學習單,將讓孩子帶回去,是母親節的特殊留念!

心手相連 創意聯想畫
心手相連 創意聯想畫

  「心手相連 創意聯想畫」邀請孩子繪製心手相連創意圖畫。在粉彩紙用顏料蓋上媽媽或長輩手印與孩子的手印,發揮創意進行聯想畫,投遞到輔導室徵圖。孩子們的創作十分有創意,將親子手印貼上棉花變成兩隻可愛的綿羊、塗滿綠色加上尖尖的牙齒變成母子鱷魚、一雙攤開的可愛手掌增添繽紛的色彩變成孔雀開屏、一個手掌用橘白相間表示小丑魚,另一個手掌則加上龜殼變成烏龜、手掌上寫滿媽媽為我們的付出綴以各地的特色,象徵媽媽的愛無所不在……孩子們的作品都非常新穎有趣,也能從中感受到親子共同創作滿滿的歡樂與愛! 

  「動感媽咪~讓你媽媽扭一下!」上傳親子跳舞影片至學校臉書粉絲頁按讚活動。平常家長忙著照顧孩子們,比較少時間做運動,這個活動邀請家長跟孩子一起錄製30秒左右的親子舞蹈。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一起在鏡頭前面熱舞,畫面溫馨動人。只要上傳影片,學校都會發給獎狀鼓勵!統計按讚人數最多前12名者將獲得精緻美味的母親節蛋糕,讓孩子帶回家跟家人一起慶祝母親節!影片動輒超過兩百個讚,按讚數甚至破千呢!親子共舞的溫馨影片深受歡迎! 

  「安得烈食物銀行幸福一日捐」,在這個感恩的季節仁美國小的親師生一起把幸福帶到各個角落,用各式的乾糧物資,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孩子們都是別人生命裡的幸福天使喔!學校先透過學生朝會向孩子們說明這個活動,讓孩子們了解自己很幸福,但是在某個角落有些孩子相對比較辛苦。經過解釋及說明,活動當天親師生將滿滿的愛心彙集起來,肉類罐頭、沖泡穀粉、麵條麥片、即時調理包……一箱又一箱的物資,是一箱又一箱的愛心與祝福!

  礙於疫情無法邀請家長進入學校,也沒有集合全校師生共聚一堂。但是透過學校臉書粉絲頁,透過一個又一個系列的活動之後,輔導室將這些精采內容剪接成影片,在母親節前夕提供給各班級觀賞。溫馨五月天,讓孩子表達「感恩」與學習「付出」,是我們溫暖的期待。 

讓孩子表達「感恩」與學習「付出」。(圖片2)
讓孩子表達「感恩」與學習「付出」。
分享:
:::

校園風情

「印象黃竹」--愛閱森林魔法屋 與幸福相遇
遠離城市喧囂的綠洲
與ICRT的午間約會
感恩仁美 幸福家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