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好棒 強棒出擊

體育保健科陳承賦科員 08/09/2022 409 點閱

  市長盧秀燕一向支持學校棒球運動推展,為落實棒球扎根培訓,教育局推動「運動城市強棒計畫」,培育基層棒球選手、全面推廣學校三級棒球隊發展,完善相關軟硬體建設,每年補助學校棒球隊培訓經費,並投入運動傷害防護等資源,讓球隊全心準備比賽,屢獲佳績。

臺中市忠孝國小棒球隊代表臺灣參加2022年第六屆U-12世界盃少棒賽世界盃少棒賽

  臺中市忠孝國小日前勇奪華南金控盃少棒賽冠軍,取得2022年第六屆U-12世界盃少棒賽國家代表權,於7月29日至8月7日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與墨西哥、多明尼加、巴拿馬、委內瑞拉、美國、捷克、義大利、日本、韓國、關島及南非等11國的代表隊少棒好手們爭取世界少棒的最高榮譽。

中山國中棒球隊將於8月14日至21日前往美國角逐世界少棒聯盟次青少棒世界大賽冠軍寶座

  國光牌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賽事中,臺中市少棒代表隊是奪冠資歷最輝煌的隊伍,過去總共包下8座冠軍,其中,傳統青少棒勁旅中山國中更在2014、2015年接連登頂,完成連霸;睽違7年後,中山國中再奪下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冠軍,取得國手代表權,代表我國參加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他們將於8月14日至21日前往美國角逐世界少棒聯盟次青少棒世界大賽冠軍寶座,期盼中山國中再接再厲,為臺中也為臺灣爭光。

  為提供學生多元展能舞台,市府積極協助學校培訓參與各項賽事,學校球隊陸續展現訓練成果,佳績頻傳,感謝學校師長、教練、家長及協助基層棒球發展的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努力栽培選手,期待選手們以超越自我為目標,也邀請所有市民齊心為忠孝國小及中山國中加油,希望兩校再奪得世界冠軍,持續為臺灣爭取榮耀。 

臺中好棒 強棒出擊-教育局「運動城市強棒計畫」(圖片1)
臺中好棒 強棒出擊-教育局「運動城市強棒計畫」
分享:
:::

教育動態

臺中好棒 強棒出擊
在崇德技藝發現你自己
親子共學 家庭展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