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馨有愛大家庭 親師合作共成長

清海國中李承諭組長 08/09/2022 256 點閱

  孩子國中以後在學校待的時間越來越長,和同學、老師的相處時間也越來越久,孩子們逐漸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也會思考自己的未來,但無論如何,對孩子最重要、最關心及最能影響孩子的人始終都是血濃於水的父母親。

           因此,我們清海國中積極與家長溝通合作,更邀請每位家長到學校了解孩子的性向、青春期的發展特徵、如何陪伴、身心健康及未來生涯等,並辦理適性入學、生命教育、親子溝通及各項親職增能等講座,發揮本校小校小班的優勢,秉持著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都是不一樣的理念,天生我才必有用,找到孩子的亮點與潛能,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成為最棒的自己,更於會後導師、各處室行政等均會與個別家長座談,聚焦在每個孩子不同的性向與優勢,經由討論與經驗的交流,親師合作,做到每位孩子均能個別化及因材施教的教育功能,創造親師生共成長的三贏校園。

適性入學講座,家長們專心聽講。(圖片1)
適性入學講座,家長們專心聽講。
講師、主任、導師和家長積極溝通合作。(圖片2)
講師、主任、導師和家長積極溝通合作。

  即便面臨疫情的襲捲,親師生溝通不打烊,除將講座改為線上外,本校特別辦理訓練學生該如何教導家長使用平板進入線上會議室的活動,讓學生當天協助家長參加講座、進而提升親子互動,也讓孩子難得有「教導家長」的特別體驗,也更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與感情。

訓練、確認學生會使用並教導家長進入會議室參加線上講座。(圖片3)
訓練、確認學生會使用並教導家長進入會議室參加線上講座。

  除了與家長合作的親職增能活動之外,學校也辦理各項給學生的家庭教育活動,如母親節活動、祖父母節活動等等,更融入媽媽懷孕與照顧小孩的辛苦實際體驗課程,從做中學到學中覺,讓孩子更能體會與懂得孝順的重要性,時時刻刻提醒學生們,長輩照顧孩子的辛勞,營造一個溫馨有愛的校園大家庭。

母親節懷孕體驗活動,學生輪流體驗懷孕與照顧嬰兒的感覺。(圖片4)
母親節懷孕體驗活動,學生輪流體驗懷孕與照顧嬰兒的感覺。
分享:
:::

焦點話題

正向教養ㄧㄧ談心說愛玩溝通
溫馨有愛大家庭 親師合作共成長
淺談學習陪伴之道
親職靜心「禪繞」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