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與關懷的校園--豐南國中

豐南國中陳奕橋老師 09/06/2022 369 點閱

  進入豐南國中,映入眼簾的是象徵五育並重的水藍燒瓶,此處是開始也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常為初來乍到的新生與離情依依的畢業生駐足留念的校園一隅,而始終不變的是師長的關懷。

  豐南師長秉持著多元尊重、傾聽孩子的想法以及關懷的心,重視學生可以受到相同且多元的教育,以面對未來瞬息萬變的社會,因此以素養為中心了解每一位孩子的需求。師生共同討論在校園設施建立起溫水游泳池、角力教室、太鼓練習教室以及科學實驗室,孩子可以選擇自已想學的區塊,求學路上有不知所措或是有興趣的領域,都能立即找到師長協助。

校長與各處室主任關懷選手(圖片1)
校長與各處室主任關懷選手
師長鼓勵各項參賽選手(圖片2)
師長鼓勵各項參賽選手

  在關懷與引導的氛圍下,豐南師長往往能用銳利的雙眼找到需要幫助的孩子,像是在求學路上迷惘或是需要幫助而不敢開口的學子,常於師長的陪伴下找到解決方法,甚至培養各種興趣,如太鼓隊參與臺中市音樂比賽獲得第三名;游泳隊與角力隊參加111年全中運比賽,分別在各項目,獲取一金、一銀、一銅及兩個第五名的殊榮;科展競賽更是在師生努下年年獲得佳績。

太鼓隊在校園活動精彩演出(圖片3)
太鼓隊在校園活動精彩演出
合唱團參加音樂比賽屢獲佳績(圖片4)
合唱團參加音樂比賽屢獲佳績

  近年校長、各位主任努力與社區內國高中建立起密切夥伴關係,讓孩子能有更多元的機會接觸化學、機械與設計等各項領域,也能有更多管道獲取協助。

本校與鄰近國高中合作建立學習夥伴關係(圖片5)
本校與鄰近國高中合作建立學習夥伴關係
分享:
:::

校園風情

風起揚帆 僑榮雙語起步走
與時俱進 梧棲成就每位孩子
愛與關懷的校園--豐南國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