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黎明幸福傳遞者--徐大偉校長

南屯區黎明國小王唯芝主任 09/06/2022 647 點閱
徐大偉校長

  《少年小樹之歌》裡的奶奶說:「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這樣美好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自由自在地散播開來。」徐大偉校長從105學年度來到黎明國小,擔綱起幸福傳遞者的重要角色,讓學生薰陶於優質學習環境之上,培養高尚的品格與道德。

鍵盤通道

  進入校園後有條中央通道,喜愛音樂的徐校長將地面的塗裝搭配了黑白相間的琴鍵,豔陽晴空下孩子在鍵盤上踩踏了幾步,雖然不會真的有琴聲,但腦中亦跳躍起音符與旋律,藝術氣息油然而生,讓每天的校園生活鮮活又美好。

鍵盤通道(圖片1)
鍵盤通道

綠育品格教育

  徐校長看到學校始終有一群教師一直共同探討生命教育議題對孩子們的影響,以及透過實務課程的運作,期許在孩子的心田中種下有品的好幼苗。於是帶領著大家擬定「綠食育課程」,為黎明校園注入新活水,除了「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習慣培養外,更進一步擴展至「友善土地、友愛萬物」,不只學習農事,更體悟飲食與環境的連結,期待透過分享所有美好事物的歷程,和孩子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三好生活運動

  校園人文美感與環境再造,養成良善的正向循環,讓學校環境、課程教學、學生品格塑造、教師專業涵養、社區文化再生都裨益。徐校長提倡學生多元學習,辦理好書推薦、學生戲劇演出、讀報教育與有禮小天使選拔。學生利用擔任校內導護生、愛心大哥哥大姊姊、環保糾察隊學習助人技巧;辦理家事小達人比賽、配合節慶舉行感恩活動,學習正向態度,讓孩子在面對生活中的不愉快時更有能力去排解。

三好生活運動(圖片2)
三好生活運動
美感幼兒園(圖片3)
美感幼兒園

美感幼兒園

  學校團隊與魏子鈞建築師事務所考量幼兒教育需求妥善規劃並融入學校整體校舍風格加以設計,方正的建築外觀是多數人對於校園的印象。不過,徐校長帶領團隊打造出頗大膽的「三角形幼兒園」,而三角形也成為黎明附幼的形象標誌,從雨遮、家具、開口等,均能發現這重要的元素,搭配與學校活動中心相呼應的鮮黃色,讓學習場域充滿適合探索的小世界,藉由體驗激發學習興趣,健康成長。

  「健康、活潑、創意、卓越」是黎明國小的願景,徐校長帶領學校團隊持續以豐富的課程、專業的教學、多元的活動,帶領孩子們學習體驗、轉化、內化而深化。讓每一個黎明的孩子樂在學習、學有所成,與人為善、團隊合作,自我實現、掌握未來。

「健康、活潑、創意、卓越」是黎明國小的願景(圖片4)
「健康、活潑、創意、卓越」是黎明國小的願景
分享:
:::

人物特寫

黎明幸福傳遞者--徐大偉校長
永安國小的典範教師--塗佳儒主任
讓我帶著你--林熙鈴老師
石岡金城武勇往直前--嚴偉力組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