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讓我帶著你--林熙鈴老師

東勢區新成國小林綉桃主任 09/07/2022 638 點閱

  故事從110年7月底說起……。

  110年暑假,新成國小出現了十年來第一位特殊教育學生,因學校無特殊教育專長教師,請求教育局協助後,學校申請了特殊教育方案,讓這位特教生能獲得更適切地教育服務,開啟了與林熙鈴老師的緣分。

林熙鈴老師(圖片1)
林熙鈴老師

  初見面,熙鈴老師與學校誠懇的互動,讓我們印象深刻。在進行特殊教育服務中,熙鈴老師同時發現孩子家庭弱勢狀況,竭盡全力協助孩子學習。假日外加式特教課程,雖說是半天課,下課時間卻因家長沒空到校接回小孩,常成了整日托育班,而在熙鈴老師臉上不曾看見抱怨神情、口中聽不到絲毫怨言,並常感謝學校給她服務孩子的機會。

  110學年度開學短短一個半月時間,明顯看出孩子學習動機強烈許多、書寫字體工整很多,請教孩子字變工整是如何辦到的?孩子回答:「慢慢地寫,字就寫得漂亮了。」孩子一點一滴在進步,呈現在師長的眼裡,同時也感動在師長的內心裡,更感謝熙鈴老師的努力和教學策略有效。

  110年11月普查聯絡簿,發現熙鈴老師會在孩子的聯絡簿上留下教學後的聯繫事情,與導師及家長間緊密地聯繫,發揮1乘於10的成效,何其用心呀!

  111年3~5月熙鈴老師幫孩子安排了5次假日戲劇營活動,並規劃安排參觀國資圖、111年全國美展及介紹如何預約書籍與自動還書,孩子說:「前天才在課堂上聽到老師分享國資圖,想不到今天就帶我來了!」孩子雀躍的學習喜悅,洋溢在孩子的臉龐。

熙鈴老師帶著孩子參加戲劇營學習社會互動技巧(圖片2)
熙鈴老師帶著孩子參加戲劇營學習社會互動技巧

  特教服務歷程中,熙鈴老師更多次不辭勞苦、不計鐘點費帶著孩子參加外部營隊活動,例如:原鄉原民教育生態文化探索體驗營隊,讓孩子有接觸人群的機會,學習與人互動的社會技巧。期末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會議中,更受到多位師長發現孩子改變的讚美,孩子真的不同了。

  熙鈴老師無私、高尚的情操和作為,開闊孩子的生活領域和視野,使孩子相信原來自己也可以這麼幸福。孩子無法選擇原生家庭環境,但透過教育的作為,讓孩子看到未來的希望,這是教育最美的風景。此時,浮現熙鈴老師初接觸這位孩子時說的話:「孩子是寶貝,也是未來的希望!」

分享:
:::

人物特寫

黎明幸福傳遞者--徐大偉校長
永安國小的典範教師--塗佳儒主任
讓我帶著你--林熙鈴老師
石岡金城武勇往直前--嚴偉力組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