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堅定信仰 撒播愛苗--鄭兆文牧師

大雅區汝鎏國小張麗滿組長 09/06/2022 497 點閱

  「清泉崗聖潔教會」位於大雅區忠義里,民國52年,因基督徒弟兄聚會需要而興建。歷經時代變遷,近年來除提供學童課後輔導,也朝著年長者照護、新住民生活適應、原住民生活管理協助等方向努力,已然成為社區生活核心。

  汝鎏國小亦位於忠義里,是個典型眷村,社區目前有外省人第二至四代、本省人、原住民、新住民等,學區內弱勢家庭比率偏高,部分家庭功能不彰,孩子成長過程不易。所幸,鄭兆文牧師二十幾年前來到聖潔教會服務,本著對基督的信仰及愛世人的關懷,為莘莘學子開設課輔班,翻轉了孩子的未來。鄭兆文牧師認為:「教育是生命感動生命的志業。」因此,每天放學後,鄭牧師和他的教育夥伴們,總會接送學童們來到聖潔教會,開始絢麗多彩的課輔與生活指導。

鄭牧師經常於課輔班鼓勵學童(圖片1)
鄭牧師經常於課輔班鼓勵學童

  除了課業的加強外,教會也非常重視品格教育,當孩子完成課業後,便會帶著他們來到大草皮的空地上,體驗「品格足球」、「品格籃球」、「品格躲避球」等球類運動,教練不但教導他們打球的技巧,也帶入各項球類規則,例如:服從、專心聽指令、團隊合作……來回操練下,各個玩得滿頭大汗,曬得滿臉通紅。這些戶外活動,除了享受陽光、運動健身外,為的是培養孩子的休閒興趣,陶冶品格。

課輔班品格體育課程(圖片2)
課輔班品格體育課程

  細數教會課輔班的學童家庭背景,大多來自單親弱勢家庭,孩子的學習表現,更反映出城鄉差距。因此,鄭牧師開始慢慢增加課輔班的服務天數,原本班上只有個位數的孩子,因著良好口碑,有越來越多的學童加入。

  汝鎏國小衷心感謝清泉崗聖潔教會的鄭兆文牧師和老師們,因為您們無私奉獻,陪伴一群孩子快樂成長,幫助了許多家庭,是汝鎏最棒的教育好夥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樹結緣 為愛同行--陳東榮攀樹師
堅定信仰 撒播愛苗--鄭兆文牧師
愛在東峰--親愛的志工夥伴
最佳夥伴--陳麗容榮譽隊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