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東峰--親愛的志工夥伴

東峰國中許美雲主任 09/07/2022 291 點閱
東峰國中的教育志工(圖片1)
東峰國中的教育志工

  要有多大的愛才能將生命的部分時間和青春勻給一所學校?從孩子入學服務到孫子入學,數十年如一日;退休後仍不曾離開校園;即使搬離學區好長一段距離,卻仍心中惦念著東峰的學子,不辭辛勞與奔波,執著而樸實地付出,這是東峰國中的教育志工,一群可敬的大哥、大姐。

草兒們,乖乖交回佔領的土地吧!
草兒們,乖乖交回佔領的土地吧!

  在晴空萬里,綠意迎人的校園裡,在花木賣力伸展的季節,隔一段時間,志工隊的Line群組必然會響起這一則訊息:「大家好!學校的升旗台、花台草皮等需要整理,可以協助的人開始報名。」緊接著,一位又一位的志工開始在訊息的下方接龍。從涼爽的晨間開始,會看到戴著各色遮陽帽的志工們,像一朵朵彩色的蕈菇逡巡在司令台週遭,囂張瘋長的雜草,在彩色遮陽帽所經之處,乖乖地降低了高度,讓出了佔領的土地。

在晨光中整理校園的志工們 (圖片2)
在晨光中整理校園的志工們 

  當校園裡的喬木褪下了金黃的葉子,隨著冬季的陽光和冷意瀟灑的鋪滿了腳踏車棚前的柏油路面,彷彿身處金色國度。然而,一旦北風吹起,風捲落葉,瞬間就能摧毀這浪漫。這片廣大的區域,在大量落葉的季節裡,依靠的就是志工們的雙手,鏟起一畚箕一畚箕的落葉,讓校園處在一個隨時能引起繆思的浪漫中。

  「阿姨早!」在立德東街和七中路,無論是騎著腳踏車快速溜過路口的還是慢慢步行的學生,總是自然而然地和交通組的志工阿姨叔叔們打起招呼,在等待交通號誌變換的時候,還會和志工們聊上一兩句。對每一位志工而言,看著上放學的學生們,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和孫子,關懷一下孩子有沒有穿暖和,今天的精神看起來如何,偶爾還兼任學生家中長輩的傳訊大使。不管烈日、暴雨還是冷風颼颼凍人的氣候,交通組志工總是準時守候在路口。

  本校「峰悅讀」圖書館的舒適和豐富的圖書常吸引許多的學生來借閱,因為有圖書志工的長駐支援,學生們才能趕著十分鐘的下課時間,流暢地完成選書、借書,準時回到教室的知性行程。另外校園裡最有創造力的志工夥伴當屬美工輔導組了,輔導室大大小小的活動、環境布置,隨處可見他們的手藝,幾位多才多藝的的志工夥伴,更是協助高關懷個案適性的手工藝課程,和輔導老師們一同陪伴、關懷著渴望成功、被認同的學生。

圖書志工們熟悉新落成的圖書館設備操作(圖片3)
圖書志工們熟悉新落成的圖書館設備操作

  這群可敬的夥伴們,更是將學校的師生都當成家人,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初,志工隊長更是號召了擅縫紉的志工們,以接力的方式,縫製口罩套提供給學校的教師們在上課時替換使用,學校的各項活動中更是常見志工夥伴支援的身影。可敬又可愛的志工夥伴們,你們是東峰國中默默奉獻的一群,因為有你們,東峰更加的美麗與溫馨。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樹結緣 為愛同行--陳東榮攀樹師
堅定信仰 撒播愛苗--鄭兆文牧師
愛在東峰--親愛的志工夥伴
最佳夥伴--陳麗容榮譽隊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