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因樹結緣 為愛同行--陳東榮攀樹師

新社區東興國小羅忠良主任 09/08/2022 507 點閱

  新社區東興國小是一所美麗的森林小學,校內許多老樹的樹齡已超過80年,是東興最珍貴的綠色資源,這兒是校友必訪之地,也是孩子嬉戲探索之處。校長廖梅芳認為:「每棵老樹就像東興的孩子,都值得被好好對待。」為拯救銀樺樹的健康與維持美麗樹形,與陳東榮攀樹師的緣份就此展開……。

孩子嬉戲探索之處(圖片1)
孩子嬉戲探索之處

  陳東榮先生除了是攀樹師教練外,更是本校的家長會顧問,經常為五棵銀樺樹進行整型,他會以不同角度檢查樹冠層,並將腐朽老弱樹枝修除,老樹在他的巧手修剪後,姿態更優美了。

  此外,陳東榮教練還會指導老師攀樹的技巧。第一次攀樹的老師手忙腳亂,攀爬姿態千奇百樣,有人手掌磨出水泡,有人即便使盡了洪荒之力,還是在原處打轉……但慢慢抓到攀樹訣竅後,紛紛漸入佳境,順利地往上攀爬。隨著身體離地面愈來愈遠,興奮喜悅之情,全寫在臉上,原來攀樹這麼好玩!

陳教練指導老師攀樹的技巧(圖片2)
陳教練指導老師攀樹的技巧

  接著,師長們就要現學現賣指導學生攀樹了,老師們耐心地指導學生穿戴裝備,並告訴孩子:「不要怕,老師知道你可以的,加油!」「蘅峻,你又進步一點點了!」老師們一面鼓勵孩子,一面仰望孩子攀樹成功的美麗畫面,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學生體驗攀樹(圖片3)
學生體驗攀樹

  在新生家長說明會時,學校特別邀請陳教練加碼一場「攀樹課程」,希望讓小一新鮮人有難忘的攀樹體驗。一開始因為樹很高,孩子們顯得很緊張,但在教練耐心指導下,他們克服恐懼與不安,終於爬上去了!待孩子們補充體力後,再次上樹,已能悠哉掛在樹上,享受攀樹帶來的美好感受。此外,陳教練也曾於本校為二十幾位校長上攀樹體驗課程,讓環境永續觀念深入每位校長心中,實現教育共榮共好。

  我們深信藉由攀樹活動,能讓護樹保育觀念在東興孩子心中生根,更讓孩子們願意親近大樹,為大自然播下更多愛的種子。感謝陳東榮攀樹師為東興的付出,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樹結緣 為愛同行--陳東榮攀樹師
堅定信仰 撒播愛苗--鄭兆文牧師
愛在東峰--親愛的志工夥伴
最佳夥伴--陳麗容榮譽隊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