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佳夥伴--陳麗容榮譽隊長

西區忠孝國小李郁儒主任 09/07/2022 273 點閱
多才多藝榮譽隊長--陳麗容(圖片1)
多才多藝榮譽隊長--陳麗容

  在熙來攘往的西區三民路上,每天早晨總能看到一群熟悉的身影,準時親切地護送來往學童過馬路、進校園。繼而,又會有一群夥伴進駐學校學習輔導教室 、圖書室、體育器材室、花圃綠地等處,給予學子不同的服務與協助。這就是忠孝國小教育志工隊的日常,幕後最大推手,正是今日文章的主角--陳麗容榮譽隊長。

  麗容隊長投身志工行列已達25年,期間榮獲內政部志願服務銅質獎、銀質獎,及臺中市志願服務二等獎、三等獎。而這一切緣起於民國86年中華國小晨光時間的「故事媽媽」,麗容隊長說:「當初就是簡單的起心動念,想要陪著孩子一起成長,成為孩子的榜樣。而且除了自家孩子好之外,希望其他的孩子也能好,所以開啟了進校園講故事的旅程。」當時服務的對象有北區中華國小及南區國光國小的圖書館等處。

麗容隊長真是文武雙全,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麗容隊長真是文武雙全,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隨著家中老二到忠孝國小就讀,麗容隊長也開始服務本校學童。因為喜歡靜思語教學、手語、團康……,遂加入大愛媽媽行列。在當時珍玫隊長的慧眼識英雄下,接受邀約加入忠孝國小志工隊並擔任幹部(體材組長、活動組長),於民國102年接任隊長一職。四年隊長期滿卸任後,仍繼續擔任幹部,協助新隊長順利接棒。細數麗容隊長待過的組別與專長,含括體育器材組、圖書組、活動組、園藝組……,還擔任過校慶編舞、手語指導、花藝研習等活動之講師,誠可謂是文武雙全,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麗容隊長表示,志工生涯裡,遇到許多截然不同的體驗與挑戰,但是一一突破,破繭而出之後,更是讓她深刻感受成長的喜悅與壓力釋放後的暢快。「幫助他人、成長自己」正是這位多才多藝隊長的最佳寫照! 

  其實,志工生涯的過程是充滿挑戰與多元嘗試。曾經,麗容隊長也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但看到孩子天真的臉龐,加上一聲聲面帶微笑的呼喚:「阿姨……」一切也就甘之如飴了。麗容隊長特別回憶到,有一次班上孩子在哭,剛好那天教的手語歌是《我的名字叫勇敢》,隊長特意趁機鼓勵一番,當孩子最終破涕為笑、眼中充滿希望光芒時,那一幕至今仍深深烙印在隊長的腦海裡。在期末志工會議上,麗容隊長分享道:「志工,是樂於助人,付出無所求的精神與使命感。過程中感受施比受更幸福的真諦,在自我期許中更有一份的擔當與成長。而當所有的故事隨風而去,我想記憶中的美好時光依舊勾勒在心底,驀然回首時,當伴隨著一份輕輕的悸動與微笑。」看來,志工這份工作會一直陪伴著咱們這位超級隊長,直到永久永久。  

  文末,麗容隊長想給新進志工夥伴的建言:「人生過程是不斷的學習成長與付出。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有不同的角色、不同的體驗。我們人生不留白、不錯過,君子不器。我們不只是『顧尪、顧子、顧厝裡的那口鼎』,我們還可以散播愛心,把愛延續在校園每個角落,讓孩子在友善環境中快樂地成長、茁壯。」忠孝國小感謝所有默默付出的教育夥伴,因為付出而有所得,因有所得而更富足,因富足而更感恩。

麗容隊長帶領志工團隊把愛延續在校園每個角落,幫助他人、成長自己。(圖片2)
麗容隊長帶領志工團隊把愛延續在校園每個角落,幫助他人、成長自己。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樹結緣 為愛同行--陳東榮攀樹師
堅定信仰 撒播愛苗--鄭兆文牧師
愛在東峰--親愛的志工夥伴
最佳夥伴--陳麗容榮譽隊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