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馨文武 暖關懷

大甲區文武國小林淑真主任 09/06/2022 418 點閱

  擁有六十年校史的文武國小,一直是令社區耆老讚譽有加,讓家長能放心託付孩子的溫暖心校園。文武國小致力營造溫馨暖關懷的友善校園,在校園大大小小的事情中,都可以看見友善關懷的痕跡。

  每年教務處辦理生動多元的學習活動與課程:天下雜誌希望閱讀、英語每週一句、英語擂台賽、活化教學課程等,讓學生在部定課程學習之外,亦能沉浸於多元學習環境,充分展現自我。學校十餘年來開設學習扶助及課後照顧班,也讓學童在各方面的學習獲得妥適的規劃,帶來長足的進步。因疫情實施線上教學時,學校致力學童平板借用與設備使用指導,落實停課不停學。當學童因設備操作遇困難無法順利上線學習,師長都能及時協助,積極教導,讓居家學習猶如課室學習般順利進行,展現文武教學團隊高度的教學熱忱及對孩童的深切關愛。

  輔導室經常利用兒童朝會實施反霸凌、性平議題、生命教育、網路安全等宣導,並配合學校特色課程及學生興趣,辦理食農教育、國術舞獅、運動會、校外比賽等,讓學子們都能一展長才,熱愛上學。而學校辦理的教師輔導知能研習、特教研習等,教師專業精進的態度與熱情,不但提升教師輔導技術及班級經營成效,更落實在輔導工作的運用。學校加強級任老師認輔工作,讓亟需被關愛的孩子能持續受到師長關懷,老師們時常透過家訪或電訪關心孩童,學校更與社福單位加強聯繫,暢通諮詢管道,讓每個孩子都能順利安心到校學習。

校內開辦舞獅社團讓學子一展長才(圖片1)
校內開辦舞獅社團讓學子一展長才

  校長帶領總務處同仁盡心規劃完善的無障礙空間及性平活動空間,讓學子們得以在安全溫暖的文武校園裡學習;家長會更是師生最強而有力的學習後盾,總是出錢出力,補政府的不足,促進校務經營順暢。透過與親師生的共同努力與合作,我們營造出溫馨和諧的學習環境與氛圍,培育著樂觀、積極向上的文武陽光男孩與女孩。每個文武人都熱愛學習、彼此關懷,置身這座城堡般的迷你小學,你一定能深深感受到,這裡是充滿友善、關懷的溫馨小學堂。

家長會出錢出力營造溫暖的文武校園(圖片2)
家長會出錢出力營造溫暖的文武校園
分享:
:::

焦點話題

我將光芒引入深淵
溫馨文武 暖關懷
愛與關懷令生命溫暖
讓愛永續 善行梧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