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師師數位齊備課 生生「四學」展新局

大甲國中王俊祺主任 10/03/2022 982 點閱

  大甲國中在110年即響應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課程教學科號召,加入數位學習推動計畫。首先,成立工作團隊,由執行教師莊芳淇老師邀請黃惠卿、許瓈芳、林谷俊老師一起進行課程共備,推動英語科課程自主學習。

  課程的執行是基於學校的硬體設備,因此計畫一開始推動即需要資訊組嚴國誌組長配合調整網路,剛開始篳路藍縷,MDM(行動裝置管理)都是由各校自行管理,組長要負責APP推播,網路有問題要負責排除。不過計畫也安排了中教大李政軒所長、育良老師指導並協助學校排除萬難,所以這兩年有非常不錯的經驗及產出。

  自主學習有一定的教學脈絡,採用四學的教學模式,所謂四學是指:學生自學、組內共學、組間互學跟教師導學,在一次次的教學循環中,培養出孩子們的自學能力。

  大甲國中賴文宗校長很早就了解線上教學及學生自學的重要,因此在家長會跟校友會的協助下提供教職員同仁一人一台教學用電腦或平板,因此,大甲國中在這一波數位學習計畫中跑在很前面。教育部規定,A1(數位學習簡介)及A2(數位平台使用)三年內老師研習要達到100%,大甲國中利用111學年度開學前的學校共備時間開設了這兩場研習,學校教師參加非常踴躍,參與研習的達成率已接近100%。

  教育部規劃的學生自主學習計畫立意良善,且已提供相關的硬體軟體設備及經費,接下來更需要教學現場第一線老師的投入跟配合,大甲國中已經準備好了,相信在接下來的計畫中一定能帶給孩子們更多、更好的學習體驗。

111年辦理全校A1數位學習簡介研習(圖片1)
111年辦理全校A1數位學習簡介研習
111年辦理全校A2數位平台使用研習(圖片2)
111年辦理全校A2數位平台使用研習
大甲國中5G數位學習團隊(圖片3)
大甲國中5G數位學習團隊
團隊共備、議課(圖片4)
團隊共備、議課
分享:
:::

焦點話題

5G飆速 大仁自動好
師師數位齊備課 生生「四學」展新局
雷雕刻出感恩情
數位學習在華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