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5G飆速 大仁自動好

西屯區大仁國小黃貝茹主任 10/02/2022 381 點閱

  星期四下午,六年級的教室正在進行數學課,孩子們桌上立著平板,接收老師布置的題目,一組四人迅速分工合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討論、解題,拍照上傳後,確認發表說明的流程,顛覆傳統講述式的方式,這是他們日常上課的樣子。

小組迅速分工合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討論、解題,拍照上傳。(圖片1)
小組迅速分工合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討論、解題,拍照上傳。

  學生在課前已經完成自學筆記上傳,同學之間需要先閱讀彼此的數學筆記,進行互評,老師會在課堂上針對筆記說明及講評,學生的專注度因為大量的自主學習而提高,老師的教學也能事半功倍。

  不同領域融入不同平台,社會課老師利用Canva讓學生自製主題海報與簡報,呈現的成果比老師教學內容更加多元與豐富,我們在大仁的校園課堂中看見學生的學習熱情與潛力,讓人動容與驚艷。

  科技輔助下,目標依然在提升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六年級教師團隊採用「學生自學→組內共學→組間互學→教師導學」的教學模組,讓學習不再侷限於教室空間,學生可以用自己的速度與方式學習,並在小組互相幫忙中成長。

科技輔助下,學生用自己的速度與方式學習,並在小組互助中成長。(圖片2)
科技輔助下,學生用自己的速度與方式學習,並在小組互助中成長。

  低年級大仁寶寶的課堂上,數位學習也趣味橫生的在各領域中呈現,老師繪本導讀結束後,Plickers即時測驗呈現在大螢幕前,學生歡笑聲不斷。無論是Plickers或高年級哥哥姊姊熱愛的Kahoot!與Quizizz,都是讓師生在課堂中即時進行形成性評量,了解學生學習成效。

  數位學習不只在學習上、教學上、評量上翻轉大仁國小的課堂,班級經營中讓大仁寶寶為之瘋狂的Class Dojo,小怪獸隨著孩子的表現從孵蛋到成長,線上隨時同步的可愛班經小法寶,讓親師生實體、線上無縫接軌,疫情風暴下真正的停課不停學。

分享:
:::

焦點話題

5G飆速 大仁自動好
師師數位齊備課 生生「四學」展新局
雷雕刻出感恩情
數位學習在華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