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雷雕刻出感恩情

太平區頭汴國小曾家偉主任 10/02/2022 325 點閱

  感謝的心意要如何傳達?有自造教育的助力,滿滿的謝意有了載體,讓這份感恩之情更加延續。

  去年,本校畢業生為了準備謝師禮開啟了討論,除了感恩卡片,有沒有更酷炫的方式來傳達謝意呢?學生們提出很多點子,其中獲得最多認同的,就是「手做謝師禮」,透過親自動手製作,讓這份別具意義的禮物充滿溫度。為了感謝求學過程中辛苦教導自己的師長及家人們,孩子們莫不卯足全力,在老師的指導下,個個發揮創意,設計融合地方特色的圖像,最終由全班票選,選出了兩個精緻且充滿巧思的圖案。

為了感謝求學過程中辛苦教導自己的師長及家人們,孩子們莫不卯足全力用心設計。(圖片1)
為了感謝求學過程中辛苦教導自己的師長及家人們,孩子們莫不卯足全力用心設計。

  接下來才是重點!本次結合了學校的雷雕機,選用木板作為主要材料,將孩子們的創作從紙張化為實品,盡情釋放孩子的想像力。在雷雕機一次次來回運作下,一個個美麗且實用的手機架就這樣出爐囉!當看到自己精心設計的作品出現在眼前的模樣,孩子們無不驚呼連連,真是太令人興奮了,接著更迫不及待的包裝好自己的作品,只想早一點親自送到家人和老師們的手中。禮物送達,更驚喜的是從收禮者口中聽到他們對自己作品由衷的讚賞,這讓孩子們個個笑逐顏開,顯得更有自信了。

學生手做美麗實用的手機架,將紙上的創作化為實品。(圖片2)
學生手做美麗實用的手機架,將紙上的創作化為實品。

  透過這次的畢業禮物設計活動,我們看到數位科技神奇的為孩子們的創意插上雙翼,相對即時的回饋,讓孩子從設計、規劃、包裝直到最後送禮,皆自發性的用盡心思去完成,在這過程中體驗到學以致用,更具體傳達了對一路走來辛勤照顧自己的師長家人的謝意。科技彰顯了人性的可貴,一次的雷雕活動,刻出了無法抹滅的感恩情。

分享:
:::

焦點話題

5G飆速 大仁自動好
師師數位齊備課 生生「四學」展新局
雷雕刻出感恩情
數位學習在華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