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瑞穗國小智慧師--教務處廖淑靜主任

豐原區瑞穗國小朱韶璋組長 11/01/2022 671 點閱

  來喲!緊來緊看,慢來你就無底看。瑞穗國小,高手一大堆,高明的老師閣較是一大叠,若海湧若懸山仝款,學校內有本土師、外國師、音樂師、體育師、智慧師……,上厲害的攏佇遮啦!教冊學習的步數有千萬步,撇步不驚你不學,只驚你學袂落。

淑靜主任參訪美國Yuwing小學

  今仔日阮欲介紹的是溫柔體貼,美麗大方的英語老師--淑靜老師,嘛是瑞穗國小的教務主任,伊定定𤆬著規班小朋友佮日本學校彼爿的老師佮囝仔,佇網路頂用「英格麗遜」,啦咧佮人討論交朋友,不是佇咧畫虎爛,是認真做國際的交流!這陣的囝仔攏會佇進前做海報攢傢私,用心準備,這規个過程有哇精彩,若是有看過的是通人攏呵咾。另外,帶領音樂、體育老師,推動雙語教育,予上音樂、體育課的小朋友會當講華語,嘛訓練聽英語、講英語,學著真濟英文,予瑞穗國小的囝仔英文的能力提高,正港是「講英文嘛會通」,逐家是功夫盡展,無咧臭彈!

帶領校內同仁發展討論校本國際教育課程(圖片1)
帶領校內同仁發展討論校本國際教育課程
佇網路頂做國際的交流(圖片2)
佇網路頂做國際的交流

  閣年佮校長同齊利用各種資源,請外師來上課佮指導老師專用、專業的語詞,絕對袂佇上雙語音樂、體育課時漏氣。現此時瑞穗的囝仔佮老師講英文講甲削削叫,足輪轉矣!嘛袂驚佮外國人講英語,直接交流是蓋厲害的。

𤆬著學生佇網路頂做國際的交流

  若是上班時間佇辦公室找無伊,看袂著伊,不是伊請假去休睏,定定是伊請公假去開會抑是參加講習,佮其他的長官老師交流,提高家己的能力。問伊為什麼愛按呢拼命認真咧?淑靜主任伊會講:「做老師的攏知影,學語言佮任何學習仝款,環境會影響一切,佇環境內佈置一切,不管是會當振動,袂振動,耳孔聽得到,目睭仁看得到,只要會當予瑞穗的囝仔學會曉英文,平常時定定聽英語,講英文,家己閣較辛苦,這一切攏嘛是有價值的。」

  瑞穗的囝仔是不是遐爾仔有才調?淑靜主任伊是不是按呢咧?歡迎逐家隨時來瑞穗鑑定喔!

與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及小學校長進行交流(圖片3)
與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及小學校長進行交流
分享:
:::

人物特寫

翻轉偏鄉小孩的機器人夢--邱浚源老師
瑞穗國小智慧師--教務處廖淑靜主任
來自友善國家的精靈--Kath老師
石城國小的開心果 -- 張永正行政助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