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小榕樹:臺中市兒童文學創作專輯》第12輯

清水區西寧國小陳靜宜主任 12/14/2022 928 點閱
《小榕樹:臺中市兒童文學創作專輯》第12輯(圖片1)

書名: 小榕樹:臺中市兒童文學創作專輯第12輯

作者:小榕樹文字編輯群

出版者:臺中市政府

出版日期:2022年6月出版

  《小榕樹 》是臺中市兒童文學創作專輯,自原臺中縣時代創刊迄今歷史悠久,縣市合併之後至111年已出版12輯,為本市兒童文學創作提供創作園地,更為未來文壇培育巨擘。

  作者是《小榕樹》文字編輯群,每年在徵選名次底定後著手進行文章編輯工作。作者翻閱《小榕樹》一篇篇散文,朗誦一首首童詩,猶如凜冽寒冬裡的和煦暖日,舒緩了冰冷的身軀,忍不住與大家分享沉浸在《小榕樹》的美好。

  《小榕樹》徵文對象分為師生二組,徵文內容:散文、童詩、童話故事、少年小說等,文章內容以適合國小生閱讀為主,題材不拘。歷年得獎作品多以學生生活體驗,包括校園點滴、倫理親情、同儕相處等。近年來受疫情影響與網路世界盛行,相關文章也順勢崛起。

  每年《小榕樹》編纂成輯後,會郵寄全市各國中小學,協助學校推動閱讀與寫作活動。作者運用學校晨光時間或閱讀課,師生共讀《小榕樹》第12輯得獎作品:北屯區新興國小景梓菱同學的〈蒲公英〉,師生跟著蒲公英一起編織夢想遨遊世界。西區忠孝國小孫儷榕同學的〈奶奶的口湖灣〉,讓同學想起了住在家鄉的奶奶,家鄉的味道,串起了祖孫之愛。南屯區大墩國小童惠芬老師的〈保麗龍不是龍〉,喚醒同學環保意識,資源回收對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師生共讀《小榕樹 》可以提升文字的底蘊,可以激盪創作的火花,更可以鼓舞創作能量,開啟《小榕樹 》扉頁吧!讓文字的音符飄揚在閱讀的世界裡。

分享:
:::

書香共聞

《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注解》
《愛因斯坦的經典謎題:破解科學和哲學界最燒腦的48道難解之謎》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小榕樹:臺中市兒童文學創作專輯》第12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