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中正 有您真好

西區中正國小陳彥穎主任 01/05/2023 302 點閱

  西區中正國小是一所位於市中心的學校,每天一大清早,學校旁英才路與公益路上總是車水馬龍,機車與汽車爭先恐後趕著上班與上學,在校門口周圍隨時可能會有驚險的畫面發生,所幸學校有一群美麗天使,默默守候著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們安全進入校園,他們就是學校的神隊友--交通導護組志工。每天風雨無阻的舉著旗幟,提醒絡繹不絕的車輛注意學童交通安全。除了交通導護組,本校教育志工隊還有文書組、課業輔導組、故事組、圖書管理組、護幼服務組、園藝服務組、愛心關懷組、活動組及總務組等,目前共有97位志工加入行列。

無論刮風下雨,堅守崗位守護學童的導護志工(圖片1)
無論刮風下雨,堅守崗位守護學童的導護志工

  學校能夠順利運作,除了老師與職工們努力付出外,教育志工在背後默默付出也是功不可沒。園藝服務組利用閒暇時間整理並美化綠化校園環境,讓孩子們在舒適、整潔及美麗的環境中學習並快樂成長。故事組利用晨光時間以說故事的方式到各班去推廣品德教育以及生命教育,讓孩子在一則又一則的故事中了解為人處世之道,從小建立良好品格。

戮力推行品德及生命教育的故事志工(圖片2)
戮力推行品德及生命教育的故事志工

  圖書管理組主要負責平日借還書、圖書歸檔、修補以及新書建檔等工作,過程中教導孩子們如何珍惜圖書,並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課業輔導組協助在數學領域上學習成就較為低落的學生,進行一對一課業輔導,加強孩子數學概念,透過這點點滴滴的陪伴與指導,幫助孩子們重新愛上數學。

協助圖書館各項業務的圖書志工(圖片3)
協助圖書館各項業務的圖書志工

  護幼服務組在健康中心協助護理師處理孩子們的意外傷害,同時還會支援「健康檢查」以及「預防注射」等大型活動,擔任非醫療行為的工作項目。愛心關懷組則協助孩子登記榮譽手冊、禮物兌換與髒污衣服更換等愛心服務,另外適時給予生活突遭變故的孩子協助、慰問與關懷,使其隨時能生活在滿滿的關愛中。

  每一位志工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的付出,默默地在校園各角落奉獻,成為學校最堅強的後盾,讓學校運作得更順暢,使學生在更溫暖與舒適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感謝有您,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潭小最佳拍檔--愛心志工隊
向上國中 有您真好
愛在中正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