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願望年糕屋1:說好話的甜言蜜語糕》

北屯區文昌國小陳美秀老師 01/06/2023 407 點閱
《願望年糕屋1:說好話的甜言蜜語糕》(圖片1)

書名:願望年糕屋1:說好話的甜言蜜語糕

作者:金梩里

譯者:劉小妮

繪者:李承炫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2 年 2 月

  《願望年糕屋 1:說好話的甜言蜜語糕》描述萬福是個幸福又聰明的小孩,可是他對人很壞,常常口出惡言。一天,他發現了一間「萬福年糕店」,萬福的年糕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的年糕和特別的售價,如「會不停想出有趣故事的彩虹年糕」售價「二十個孩子們的笑聲」、「嘴巴會被黏著無法說話的糯米糕」售價「一件幫助他人的事」、「讓人笑得東倒西歪的風年糕」售價「兩件幫助他人的事」等等。在好奇心的作祟下,萬福走進店內,看見滿滿的年糕。年糕口味很奇怪,售價也很特別,為了吃一塊年糕想破頭殼才想起一件幫忙他人的事,終於吃到糯米糕,他卻變成無法說話,但為了能繼續吃到美味的年糕,他仍然不在乎並且繼續不斷完成標價上的條件,去換取年糕……。

  當你看到年糕屋的名字和你自己的名字一模一樣,你會感到好奇嗎?會想走進去瞧瞧嗎?請直接勇敢地走進去吧!不用懷疑和猶豫。年糕屋內各式各樣年糕的名字又是更令人驚訝!到處擺滿了為你個人量身打造的特製年糕,它們有奇怪的名字與「售價」,它不需要支付任何真的金錢,而是必須完成標價上所寫著的條件,才能吃到好吃的年糕,並且能夠獲得不可思議的力量!這裡的年糕屋沒有老闆或店員,如果想要買年糕就必須依照指示先做幫助他人的事,才能得到想要的年糕,所有你從未吃過的美味糕點都歡迎你獨自來享用!

  願望年糕屋系列套書,是一套充滿童趣和無窮想像的故事書,也是一套讓孩子從無限想像的圖畫繪本世界,邁入純文字文本閱讀世界的橋樑書,透過富含趣味且有意義的故事內容,融合日常生活常遇到的情境,引導讀者進入故事情境中:一間神祕的年糕店,賣著各式各樣奇怪的年糕,而且買年糕的方法更是特別,讓孩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都變得趣味性十足,並且富含心靈成長的啟發。

  有時候和孩子談論一些事情時,他們直覺大人又要教條式的訓話了,不願意談,更不願意接受中規中矩的耳提面命,老是覺得又要被唸了,怎麼麻煩又來了!有些事情赤裸裸的攤在眼前,對於敏感的孩子來說,心靈很容易受到傷害,這時可以藉由閱讀故事產生移轉作用,讓故事與孩子做心靈溝通,回想自己所遇到的事情和心情,參考故事中提供的想法和解決問題的方法,讓情緒找到出口,讓問題找到答案,煩人的事情得到解決,對孩子的成長過程是有所幫助的。

分享:
:::

書香共聞

《願望年糕屋1:說好話的甜言蜜語糕》
《運動百靈果 Bilingual-PE》
《從烏鴉洞起飛》
《逆思維 THINK AGAIN》
《內景唐人街Interior Chinatown》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