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運動百靈果 Bilingual-PE》

至善國中孫建民主任 01/06/2023 372 點閱
《運動百靈果 Bilingual-PE》(圖片1)

書名:運動百靈果 Bilingual-PE

編者: 陳錦芬、楊啟文

出版社: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01日

  您會因為雙語教育感到焦慮嗎?讀一讀《運動百靈果》,舒緩你的壓力!

  行政院2018年提出雙語政策及2020年總統宣示「2030雙語國家」之政策目標下,國家發展委員會陸續推出「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教育部雙語教育政策正在各教育階段熱烈進行。面對雙語教育,你並不必感到焦慮,《運動百靈果 Bilingual-PE》是一本可以幫助教學者快速上手,減低老師們備課壓力的雙語體育教學工具書。

  《運動百靈果 Bilingual-PE》章節有次,內容豐富,設計形式以教案方式呈現,實用性相當高,全書共計十四章,第一章至第三章為傳統三段式體育教學法之準備活動、發展活動、以及綜合活動的基本用語,同時,依據體育教案常用的格式來主題化呈現內容。第四章至第十二章則依據108課綱健康與體育領域學習內容次項目分類,包含挑戰類型,競爭類型,表現類型,及體適能各類型教材。此外,第十三章與第十四章,更是加入幼兒體育,以及針對學習落後者提出之雙語教學策略,每個章節有2-3個單元教案供教學現場的老師們參考,進而提升教師的專業成長,達到師生共學的目的!

  至善國中雙語教育團隊,自110學年度起參與雙語實驗教育課程計畫,受彰化師大雙語教學研究中心儲湘君教授及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范聖韜教授團隊輔導,並運用本書第一章至第三章的課堂英語用語,讓日常中文情境自然無痛地接軌為雙語情境。健康與體育領域參考第五章「標的性球類運動」( Target Games ),自編高爾夫球運動雙語教案( Golf Your New Goal ),理解高爾夫球英語術語,做出高爾夫揮桿動作。藝術領域則參考第八章「舞蹈」( Dance ) 與第十章「體操」( Gymnastic )自編雙語芭蕾舞教案,理解英文情境後,表達出芭蕾舞之肢體語言。至善國中研發的雙語課程是沒有考試負擔,印證了「動作回應法」理論,經過英語指令刺激、大腦接受與肢體反應的聯結,能夠深化語言的學習,讓學生走一趟收穫滿滿的雙語旅程。

  One language sets you in a corridor for life. Two languages open every door along the way. 「會一種語言開啟了一個世界,會第二種語言就開啟了另一個世界」,學生只要具備國際競爭力,未來就可以走入國際市場。

  為了提供孩子接觸英語情境,快跟著《運動百靈果Bilingual-PE》,實施雙語教育,提升競爭力。

分享:
:::

書香共聞

《願望年糕屋1:說好話的甜言蜜語糕》
《運動百靈果 Bilingual-PE》
《從烏鴉洞起飛》
《逆思維 THINK AGAIN》
《內景唐人街Interior Chinatown》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