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忠國小最美的風景

潭子區僑忠國小葉文青組長 02/02/2023 437 點閱

  如果你問我:僑忠國小最美的風景是什麼?是蓊鬱的老樹?是繁花似錦的花廊?抑或是足以媲美溫布頓網球場的綠茵草地?這些看得到的風景確實很迷人,然而真正最動人的風景是每天清晨駐守在校園外圍,守護全校師生安全並默默付出的僑忠志工。

志工合照(圖片1)
志工合照

  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社會大眾觀念的進步,學校的教育範疇已經不再侷限於親師之間的互動關係,需進化到與社區和諧發展的共生共榮,而志工的投入參與正是此項目標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孟子云:「一人之身,而百工之所為備。」學校教育的良窳不是僅靠校長的領導與老師的付出就能完成,還得靠社區家長的助力,方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僑忠國小很幸運有這麼一群熱心愛校的志工,他們熱忱低調,默默地為學校的需要付出。陳茂林先生就是僑忠志工隊裡默默付出的其中一員。

  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情,陳茂林先生於106年孫女到學校就讀時,便主動加入學校家長會及志工隊。或許在旁人眼中會認為陳先生只是為了打發消磨時間,每天帶孫女來上學,順道參加學校這些組織。然而這六年來,從陌生到熟稔,陳先生老早成為小朋友口中熱情親切的陳爺爺,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些年來,陳爺爺還是全勤的模範生。每天清晨六點左右,便可以看到陳爺爺拿著交通指揮旗在疏導來往車輛;上課時間,陳爺爺偶而還會在校園內幫忙環境清潔等工作;日落時分,許多老師們都已經下班了,還是可以看到他在幫忙指揮交通,為的是讓學校課後班的學生家長,能夠順利且安全的將孩子接送回家。

陳茂林先生(圖片2)
陳茂林先生
陳爺爺於交通路口執勤(圖片3)
陳爺爺於交通路口執勤

  這六年來,陳茂林先生無私奉獻,為學校默默付出,儼然是僑忠國小從清晨到日暮的「最美風景」,雖然他總是很客氣地笑著說:「到學校來是為了學習服務和自我成長!」但是我們深知,陳爺爺已經將愛屋及烏的精神,完美體現在學校與她孫女身上。真的很感謝有這麼一群願意為僑忠付出的志工們,因為有你們與學校一同努力耕耘,更能創造更溫馨和諧的校園!

分享:
:::

教育夥伴

弦音悠揚 感恩有您
僑忠國小最美的風景
教育之路 攜手前行
轉角遇到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