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轉角遇到愛

北區賴厝國小周佳慧主任 02/07/2023 231 點閱

  「嗶嗶--」,迎著晨曦,響亮的哨音聲在賴厝各重要路口開始響起,穿著閃亮亮黃色背心,手拿導護旗幟,肩負學童上學最前線的重要工作。中午及黃昏放學時間,無論大太陽,不管刮大風下大雨,準時出現在警衛室,再把所有裝備上身,每日不間斷站在學校周邊路口,守護學童的交通安全。每天都有著這一群人無私地奉獻著,他們是賴厝的導護志工們。

  賴厝是個76班的大校,上學時間有二千個孩子在半小時內要進到學校,這些孩子有些是自己走路到校;有些是家長騎乘機車接送;有些則由家長以汽車接送,放學時雖有分流,但人數也都不在少數。為了維護學童每日上放學的交通安全,並降低孩童的交通事故風險,除了由學務處致力向家長、學生宣導應遵守的交通規範及學校規劃措施外,所仰賴的就是這群不辭辛勞、默默守護學童的導護志工們。每個導護志工總是面帶笑容,堅守自己的轉角崗位,認真負責指揮每位要過馬路的孩子,同時更不忘記隨時提醒孩子:「小朋友不要一邊走路一邊玩,眼睛要看路看車。」其目標就是希望確保學童上、放學安全,讓所有師生、家長均能安心與放心。

全副武裝認真執勤守護學生交通安全(圖片1)
全副武裝認真執勤守護學生交通安全
風雨無阻堅守崗位(圖片2)
風雨無阻堅守崗位

  學校的導護志工是孩童交通安全上最重要的守護者,這些志工大都由學童的家長、阿公阿嬤所擔任,而有些志工即使子女或孫子都已經從學校畢業了,還是繼續擔任志工工作,主動保護孩童上、放學的安全,只因認同守護學童交通安全的理念。賴厝的導護志工有許多是看著賴厝長大的,擔任志工的資歷就是賴厝的年齡,夥伴們平時除了協助學校事務之外,彼此間也相互關心、共同成長,與賴厝的感情猶如家人般的緊密。學校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也是孩童脫離父母獨自邁入社會的第一步,而導護志工夥伴們的克盡職責,儼然是父母能安心放手的第一步。看著自己的小孩因為有大家的守護,邁開大步往前走,導護志工無疑是父母與學童最大的依靠。

  大風無情,志工有情;大雨無情,志工有情。導護志工們或許都全副武裝,因為大太陽穿著防晒裝備,因為刮大風穿著超厚大衣,因為下大雨穿著雨衣,但無論包得再緊再密,也都無法遮掩住其包裹緊緊下,那顆最真摯熱誠的心;每天風雨無阻的在路口轉角執勤,協助引導學生注意交通安全,期許每個孩子都能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這樣的精神著實令人感佩,因為有您的付出,才能營造出最好的成長環境,還是要跟每個導護志工說聲:「有您真好,辛苦了。」

  謝謝轉角遇到導護志工,謝謝轉角遇到愛!

轉角遇到導護志工(圖片3)
轉角遇到導護志工
轉角遇到愛(圖片4)
轉角遇到愛
分享:
:::

教育夥伴

弦音悠揚 感恩有您
僑忠國小最美的風景
教育之路 攜手前行
轉角遇到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