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卓越金質的光正女神--林筱玲主任

光正國中張祥宜校長 03/06/2023 1242 點閱

   一走進光正的前庭,就看到醒目的海報寫著「狂賀筱玲主任榮登校長甄選金榜」,我想,那是老天爺給她的回饋。

多元智慧化身的林筱玲主任

  「才貌兼具」是最常形容她的用詞,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就是她最佳的寫照。最初對她的印象,是在校慶活動上,她化身「神力女超人」帶領著班上的孩子斬獲大滿貫的錦旗,那全力以赴的拚勁無人能敵!再之後是她在育嬰假中答應我參加教師組閩南語辯論比賽的邀約,儘管閩南語並非她的慣用語言,但為了比賽她硬是將稿子背到順暢並對答如流,在台上的自信與氣勢讓我們打敗了史上最強勁的對手,那一年我們的教師組第一次帶回了冠軍獎盃。接下來,就是我遴選上校長後,她接下教務主任的重擔直到現在,是我的最佳左右手。

她是光正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舵手

  光正於111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這個獎項有著「教育界奧斯卡獎」的美譽。筱玲主任帶領著同仁共備光正校本課程,讓光正優秀的教師群們能夠各自發揮所長,結合光正課程特色,產出「尬電正學堂」這個特色校本課程,也以此課程榮獲教學卓越金質獎!

她是光正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的推手

  筱玲主任上任以來致力於閱讀推動,除了改善圖書館成為五星級的書香園地外,她也建置校園及班級閱讀角、推行MSSR身教式閱讀計畫、推動閱讀相關課程並辦理主題書展及各類講座,最近剛完成的無聲廣播設備更是推動閱讀的好幫手。在她的帶領下,光正於110年獲選為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為學校爭取到許多閱讀經費補助。她總說即使參加比賽很累,但能夠為孩子爭取到經費,一切就值得了!

光正於111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圖片1)
光正於111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
教師組閩南語辯論比賽冠軍(圖片2)
教師組閩南語辯論比賽冠軍

她是光正雙語教育的領航員

  身為教務主任,她總是一馬當先,對於新政策總是走在最前面、以身作則。學校老師受到她的影響,紛紛自主加入雙語教育計畫,也因此光正是屯區唯一一所雙語學校。為了精進自己,她不斷進修研習,日前更被遴選為臺中市雙語教學領航員,她致力於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雙語教育,並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創新和改進,期許孩子成為具有國際視野和語言能力的優秀人才。

光正國中閱讀磐石學校的推手

她是光正國際教育的開拓者

  光正第一次和國外建立姊妹校、第一次接待韓國學生來訪、第一次申請外籍教師教學、第一次通過國際學伴計畫申請、榮獲ISA英國文化協會國際學校認證以及臺中市國際學校獎基礎認證、申請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她帶領著光正的國際教育走向世界,打造了一個開放、多元、充滿活力的國際化教育平臺,讓更多的學生能夠接觸到國際教育,提升自己的國際視野和競爭力!

她是同事眼中多元智慧的化身

  跟她不熟的時候,會以為她是養尊處優的大小姐;熟識了之後,會發現她工作能力強,大小瑣事一包手,不僅是上級的得力助手,更是會照顧下屬的好長官。她是一位專業、負責、熱情的教育人,對事情全力以赴、堅持理念、勇於創新、樂於學習,且具有號召力及感染力,任何困難的業務都能順利圓滿完成,贏得滿堂彩!更可貴的是讓整個辦公室像個大家庭一樣,氣氛融洽和諧,這真的非常不容易!

她是學生眼中自信幽默的光正女神

  在教學上她不斷創新且跟上教育潮流,總想辦法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課堂上的她風趣幽默、用心負責,將課本知識與生活情境相結合,培養學生核心素養、豐富學生學習內容和體驗,學生都超愛上她的課!

國際教育的開拓者--林筱玲主任(圖片3)
國際教育的開拓者--林筱玲主任
臺中教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圖片4)
臺中教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

  除了上述的角色,她同時也是臺中教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中學生報會考分析專欄作家、臺中市辯論比賽教師組最佳辯士、社群召集人以及校本課程領導、教卓工作坊、適性入學宣導、會考宣導、LINE貼圖及夢N的講師,當然也曾兩度榮獲優良教學人員。今年,她更在競爭激烈中考上校長甄試!

  她的LINE狀態中寫著「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這句話對她的描述再適合不過了!她一路走來,始終保持初心,儘管成為校長並不在她的人生規劃中,但命運卻引導她走上這條道路,或許是要賦予她更重大的使命,造福更多學子。

分享:
:::

人物特寫

龍港夢工廠最佳推手--賴怡伶老師
與外師共學共樂
卓越金質的光正女神--林筱玲主任
翁子超暖男 幸福真給力--李文賢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