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翁子超暖男 幸福真給力--李文賢老師

豐原區翁子國小楊宗榮主任 03/06/2023 615 點閱

翁子長青校之基石

主持大型比賽

  李文賢老師在翁子國小服務已逾35年,不僅創立學校教師會,更一手成立迷你網球隊,帶領學生征戰無數,取得多面金牌,對孩子有極正面的影響力。而文賢老師具有游泳專長,在其努力之下,學校與帝亞游泳池合作研發游泳特色課程,讓學生在畢業前都具有游泳和溺水自救的基礎技能。許多文賢老師培育過的學生都長大成家立業、結婚生子,這些翁子第二代回到翁子國小就讀,繼續受到文賢老師的栽培。

  近20年來,文賢老師擔任體衛組長一職,除了體育推動,還需承擔衛生業務,於是他組建「學生環保義工隊」,讓中高年級學生擔負起學校衛生及垃圾分類的工作,規劃詳細的工作任務及獎勵制度,讓孩子們為校服務中獲得榮譽感和成就感。這份熱枕也感動校內同仁,大家紛紛主動分攤廁所及校園打掃區域,讓校園更為乾淨整潔。他總是默默地做,卻有很大的影響力,所以也被大家稱為「翁子土地公」。

指導學生練球

深耕體育育才無數

  每當聽見「呵呵」的爽朗笑聲,就知道文賢組長在操場上練球了,這幾年來,翁子迷你網球隊赫赫有名,經常在賽場上展獲佳績,這項發跡自豐原的球類運動專為學生設計,不僅安全且能訓練專注力及手眼協調力,為翁子的學生培養健康的運動習慣;一些比較調皮的學生加入球隊後,在他的薰陶下,變得懂事好學,改變了人生軌跡。今年文賢組長榮任豐原區體育會迷你網球委員會總幹事,主辦多場大型賽事,將這項運動普及到臺中市,讓更多人認識翁子國小,行銷翁子「樂學」文化。有些從迷你網球隊畢業的學生更奠定志向,往硬式網球發展,期許自己能成為網球國手。

主辦迷你網球賽(圖片1)
主辦迷你網球賽
迷你網球榮獲冠軍(圖片2)
迷你網球榮獲冠軍

  為了讓孩子們更健康,文賢組長規劃每學期5週的游泳課程,在六年級畢業前舉辦西瓜盃游泳賽,讓學生挑戰25公尺游泳,通過可獲得一面成年禮金牌,不僅是對學生的肯定,也代表學生即將跨入下一段旅程。

以賢為師傳遞幸福

主持西瓜盃游泳賽

  文賢組長是翁子長青樹,是同事的大哥,是新進同仁的榜樣。每天可以看到他穿梭在校園間,帶著環保義工檢視環境,跟著學生大汗淋漓地暢快運動,看似大而化之,卻鉅細靡遺地規劃每一件瑣事。為同仁爭取應得的權益,為學生謀得更多的福利,有他在,校園變得更安全、更溫馨。文賢組長不僅是學生的老師,也是我們的老師,讓我們學到像他一樣,傳遞校園的幸福。

分享:
:::

人物特寫

龍港夢工廠最佳推手--賴怡伶老師
與外師共學共樂
卓越金質的光正女神--林筱玲主任
翁子超暖男 幸福真給力--李文賢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