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習再加碼,暑假不打烊

神岡區豐洲國小劉美芬校長 09/03/2012 1535 點閱

豐洲國小專業團隊為提供學童更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整合社會資源及校內專長教師,開設一系列夏令營,為假期學習加分,學童學習更熱情有勁,活力十足! 

 

(一)熱情有勁-西遊記品格夏令營 西遊記品格夏令營由崇德光慧讀經教育推廣中心,特別為豐洲國小學童策劃的暑期活動,暑假一開始熱鬧登場。以西遊記故事內容為題材,設計多元化課程,孩子在團體及分組競賽活動,寓教於樂的學習,啟發學生對品格教育的認知,進而涵養心性,付諸行動。 夏令營的多元系列品格活動,包含:用餐禮儀、大地遊戲、當我們同在一起、精采晚會、分站教育等,增加孩子與團體間的良性互動,學會瞭解、尊重、關懷、誠信與互助等重要性,並進而內化成良好習慣。 本活動由崇德光慧讀經教育推廣中心志工老師近百人投入,帶領以本校為主的八十位學童。豐富多元,生動富童趣的西遊記品格夏令營,開啟了小朋友美好的暑假生活。 (二)火紅熱門暑假才藝營 炎炎夏日的漫長假期,為提供孩子們正當休閒兼具知識學習的場所,本校特別開辦暑期綜合才藝營,提供暑假生活的另項選擇! 本次才藝營開班的內容包含有閱讀與寫作、美勞、電腦、說話藝術、體育等項目皆為一時之選,特別聘請校內葉聰信主任、林惠雯組長、莊雅景組長、蕭珠慧老師、林益成老師等專長教師進行授課,為期三週的課程,不僅提供在職父母的安親照護,更避免讓孩子整天在家看電視或玩電腦,而浪費寶貴的假期。 參加的同學都能把握機會向老師們「挖寶」,獲得更多課本外的實用知識技能!暑假中的豐洲校園,真的很熱鬧唷! 

(三)拔河特訓全年無休 成立不到一年的豐洲男子拔河隊,勇奪全國第一,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學弟妹們向學長的輝煌戰績看齊,絲毫不敢鬆懈。尤其,教練張鈞凱老師及邱惠芳老師賢伉儷犠牲假期,義務到校,加緊馬力集訓,更點燃同學們的戰鬥熱情和學習信心。 這批新生力軍,嚴守紀律:準時到場練習,不嘻戲打鬧,對師長禮貌問候。仍持續平日的操課練習:或到後操場拉灌水泥的輪胎跑步,或進行重量體能練習,或實戰對拉,或跑七十層樓梯、青蛙跳等練習肌耐力操練。連剛畢業的學長姐都回校友情相助,熱心指導。 在陽光下揮汗播種的,必歡欣收割,祝福豐洲拔河小將,明年再度創造佳績。 學習在豐洲,全年不打烊!喜歡嗎?最有趣精彩的多元趣味學習課程,豐洲一次滿足您! 

分享:
:::

教育特寫

「藝」同陶冶、陶冶──豐南國中藝文深耕之旅
多元學習,成就多元人才
藝術大師桃李春風——李碧雲教師
學習再加碼,暑假不打烊
繽紛的十二年國教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