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藝術大師桃李春風——李碧雲教師

新社區新社國小黃淑梅教師 09/06/2012 1956 點閱

    進到新社 國小的校園,就會聽到從遠處傳來的美妙歌聲,這天籟般的歌聲讓人有如置身天堂般的愉悅,不必懷疑,那就是本校鼎鼎大名的「資深美少女」──李碧雲老師的傑作,說她是「資深美少女」可不是蓋的喲!且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民國67年8月李老師從北師音樂科(現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畢業,就分發到新社 國小來服務,轉眼,就過了三十幾個年頭。歲月悠悠,李 老師可是「從一而終」,自始至今都在新社國小服務呢!ㄧ路走來,她都是擔任音樂科任的課程,所以只要是新社 國小的畢業生,十之八九必定是李 老師的學生,她的學生可是桃李滿天下喔!

    李 老師學有專長,除了擔任音樂科任外,也指導節奏樂隊和合唱團,從民國68年起開始參加各項比賽,至今從未間斷。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民國70年至80年間,跟東勢國小音樂班力拼一、二名的盛況,本校在「先天不足」的情況下,竟然還能有四次贏過東小音樂班,打破前所未有的記錄呢!

    在過去,鄉下孩子想要一窺音樂藝術的殿堂,可說是困難重重,但是在李老師專業能力的指導下,孩子便有機會上到舞台,展現絕佳歌喉,與其他學校的小朋友一較高下,奪得佳績,那種喜悅、成就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一直到現在,李 老師仍致力於客語歌謠的指導,也在全國賽中得到優秀的成績,更策畫校內一年一度的直笛成果發表會,每次的發表會宛如是一場小型音樂會,讓全校師生及家長們享受到美好的音樂饗宴,對音樂教育的貢獻及學生音樂能力的提升,貢獻卓著。

    除此之外,你知道嗎?李 老師還是一位「舞林高手」哦!學校校慶大會舞的編排指導,都要靠她呢!還有指導社區媽媽土風舞班參加比賽,有2次榮獲全臺中縣第一,2次榮獲全縣第二的佳績,可不要小看她喲!

    說了這麼多,對於這位「資深美少女」,你一定了解很多了,但是還有一點絕對不能不告訴你,你知道「資深美少女」的「白馬王子」是誰嗎?哈哈哈!告訴你,他就是本校退休的鍾報龍老師,這兩位賢伉儷服務於新社 國小,於民國72年12月結婚,共組幸福家庭,可以說藝術大師桃李春風。鍾老師雖退休,但仍天天到校做志工,李老師也即將於102年退休,展開夫唱婦隨的新人生。在此,我們要祝福這對賢伉儷,退休後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更要誠摯的感謝他們,在新社 國小奉獻這麼多心力,祝福他們。 

藝術大師桃李春風——李碧雲教師(圖片1)     藝術大師桃李春風——李碧雲教師(圖片2)

分享:
:::

教育特寫

「藝」同陶冶、陶冶──豐南國中藝文深耕之旅
多元學習,成就多元人才
藝術大師桃李春風——李碧雲教師
學習再加碼,暑假不打烊
繽紛的十二年國教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