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愛扶持、新興之福——潭子區新興國小志工隊

潭子區新興國小胡南屏主任 09/06/2012 1595 點閱

      台中市潭子區新興國小愛心志工隊是由一群充滿熱誠與活力,滿載愛心與耐心,創意與氣質兼具的愛心家長們組成。成立了交通服務組,環境保護組、資源教室組、安全維護組、圖書館利用教育組,輔導教育組。愛心志工的成員有的是本校學生家長,有些是社區內熱心公益的地方人士,許多愛心志工的孩子多已經畢業,但仍持續監守岡位替新興學子服務,給予學校很大助力。

       這一年來,在張美娟隊長的領導下,組織運作順暢,各項活動精彩溫馨。愛心志工隊的「家庭暴力與性侵害防治」戲劇演出讓新興國小的學童們大飽眼福,更讓學童從戲劇中學到不少好東西。讓學生在溫馨與歡樂中領悟生命的意義與正確的人生觀,是新興志工們最衷的期盼,也是他們一直默默在從事的工作。這一年,新興的志工劇團還走出新興校園,穿過台中市區,登上大雅國小的舞台,志工們精彩的演出博得滿堂彩,不僅獲得當地老師與同學的熱烈迴響,也讓更多人見識到新興國小志工隊的多才多藝與「show外慧中」。

      每天早晨,新興學子們引領期盼的就是新興志工隊的「說故事時間」,新興的故事志工家長們,精選故事,事先理解吸收故事精隨後,再以精彩的說學逗唱講述給新興幼苗們聽,故事飽含人生哲理與生命的真諦,壯實了新興學童們的心靈,也潛移默化學童們的氣質,在這群「腹有詩書」的志工們的薰陶下,新興的學童們可是個個越來越「氣自華」囉。

      「秀外慧中」的志工隊們,不僅灌溉新興幼苗,也關懷新興的老人家,這些日子以來,志工們在張美娟隊長的帶領下,協助學校推行「老人陪讀活動」,鼓勵新興國小社區的老人家們走出家門,與鄰里老幼分享分享成長路上的人生經驗,在愛心志工們的溫馨陪伴與激昂鼓勵下,新興老少同樂,一起翱遊書海,共享生命之歌,志工們的愛與關懷,讓新興國小老老幼幼共同譜出最美麗動人的樂章。這群可愛的志工們,實在是「老少咸宜」,「可敬可親」。

       除了精彩的劇團演出讓人印象深刻外,新興志工們各個還是神奇的綠手指,綠意盎然的新興校園裡,有一塊生意盎然,洋溢著愛與溫暖的「開心農場」,農場的綠手指就是新興這群三心:「開心愛心耐心」,二「ㄧˋ」:「善解人意、「多才多藝」」的奇女子們-新興的愛心志工。這群開心志工們不怕風吹不畏日曬,日日在園圃中辛勤穿梭,他們彎腰耕耘,汗水滴落土中,長出肥美碩果,滋養了無數個新興的孩子。這些綠手指愛心志工,怎能不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

      春去秋來,歲月催紅了新興的楓葉,催熟了新興的學子,也催化了濃濃的愛與關懷,新興的志工們,這些愛與關懷的催化劑,因為有你們,新興,才能茁壯成長,才能充滿朝氣、創意、與溫暖。因為有你們,所以,新興有源源不絕的愛。 

分享:
:::

教育夥伴

永遠的志工,永遠的愛──隊長媽媽的話
用愛扶持、新興之福——潭子區新興國小志工隊
學區家長及地方人士與學校的互動關係
愛的路上你和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