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遠的志工,永遠的愛──隊長媽媽的話

南區和平國小洪碧惠 志工隊長 09/06/2012 1701 點閱

  當初為了一個「陪家中寶貝成長」的念頭,一頭栽入學校志工的行列,轉眼已經10年,寶貝也已經高一了,一路走來,承蒙各位志工夥伴們的愛戴,讓我有機會擔任志工隊長為大家服務。曾經有朋友問我:小孩都離開學校那麼久了,為什麼我還留在學校?我總是笑笑的回答上癮了、中毒了啦!其實說穿了,是我貪心。   每回在晨光時間說故事時,總想著如何把常規、孝道、日常生活知識…等等融入故事中,說給小朋友聽,讓善的種子悄悄地在孩子心中生根發芽,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將善行實踐在生活中。剛開始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效果,但是,慢慢地我看到小朋友們的成長,每每在校園內或校園外遇到學生,他們都會熱情地碧惠媽媽長、碧惠媽媽短的喊著,讓我有兒女滿天下的感覺,整天都有滿滿好心情。   早上,在路口擔任導護時,聽到孩子們一聲聲的問早問好、一聲聲的謝謝,看著熟悉而稚嫩的臉龐一年一年的成熟懂事,更堅定了我維護小朋友安全的心。能成為小朋友們的人生行囊中美好的回憶,是一種幸福。為此,我更珍惜每一天、每一次付出的因緣與機會,因為它也將會成為我生命旅途中的甜蜜回憶,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留在和平國小,直到成為和平阿嬤。

分享:
:::

教育夥伴

永遠的志工,永遠的愛──隊長媽媽的話
用愛扶持、新興之福——潭子區新興國小志工隊
學區家長及地方人士與學校的互動關係
愛的路上你和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