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園英語日 我們這樣玩

烏日區東園國小賀雅蓉主任 06/03/2023 545 點閱

  「厚植學生英語力、提升學生競爭力」臺中市教育局為營造學生沉浸英語學習環境,將每月第3週的週三訂為臺中市「英語日」。東園國小為讓學生將英語生活化,以「月」為時間軸,訂定每月英語日主題,並協同外師,透過環境布置、主題式學習、闖關遊戲等,增加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鼓勵孩子開口說英文,協助孩子自然浸淫在英語的環境中。

  九月英語日主題為「認識校園趣」,藉由開學的契機,將校園環境英語化,讓學生用英語嘗試說出平日學習與生活的校園場域,也藉此機會繪製英語校園安全地圖,讓孩子學得更安全。

外師用英語導覽帶學生認識校園(圖片1)
外師用英語導覽帶學生認識校園

  十月英語日主題為「生日快樂」,歡慶國家國慶的同時,也認識各國國慶日的時間及各國國旗,透過多元文化的體驗,讓學生學習珍惜自己家鄉文化,消除種族偏見,學會包容多元族群。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圖片2)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十一月英語日主題為「運動趣」,配合即將來到的校慶運動會,結合英語設計運動主題課程,從籃球、棒球、足球到飛盤運動,原來運動也可以很國際、很有趣。

外師介紹各種球類運動(圖片3)
外師介紹各種球類運動

  十二月英語日主題為「聖誕節闖關」,結合歡樂的聖誕節氛圍,設計全校性英語闖關活動,藉由低、中、高年段不同的英語能力展現,用英語、玩英語。

配合聖誕節英語闖關活動(圖片4)
配合聖誕節英語闖關活動

  一月英語日主題為「感恩祈福」,送舊迎新,用英語及圖畫,寫、畫出滿滿的祝福,感謝過去一年的平安,也願新的一年順利、開心。

製作用英語書寫的感恩卡(圖片5)
製作用英語書寫的感恩卡

  三月英語日主題為「春遊樂  尋『蛋』趣」,春暖豔陽天,春天是適合出去走走的時節。如期而至的春天,三月我們結合每年春分的復活節(Easter)尋「彩蛋」去!透過繪製尋寶圖、遵循同組夥伴的指令,同心協力小組合作找到代表希望的寶物。

  五月英語日主題為「母親節快樂」,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藉由造型卡片,用英文書寫表達對母親的愛,一生一世情。

  東園國小主題英語日,希望打造全英語學習環境,並期盼透過趣味化、生活化的學習管道,潛移默化,讓孩子接觸、喜歡英語,並學習用英語。

分享:
:::

教學錦囊

咱的臺灣 咱的話
〈動物狂歡節〉線上教學體驗
東園英語日 我們這樣玩
走讀大里杙 老街踏查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