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眾志成城 再創「新高」

太平區新高國小許育維老師 06/08/2023 229 點閱

  在三年前的 GOOGLE 衛星地圖上,新高國小校地尚且是一片荒蕪,當時在地的學生只能到鄰近學校就讀,幸而有教育局長官的堅持及眾多地方仕紳的相繼奔走,新高國小終於隆重誕生,創校以來,除了有校長與教職員的認真付出外,更有一群無私奉獻的家長會及教育志工,為新高的莘莘學子而努力。

家長會暨志工隊授證典禮(圖片1)
家長會暨志工隊授證典禮

有愛志工隊

  從早上七點鐘開始,就有一群志工櫛風沐雨、不懼車流,只為了讓孩子能平安的到校。回想創校之初,交通動線凌亂,街道上不只有車流,更有隨意臨停的汽機車,天真的孩子每每與急駛車輛擦身而過,怎不讓人擔憂?於是志工們挨家挨戶的張貼告示,每天跟臨停駕駛溝通,加上志工隊隊長--江姿樺(新高里里長)的奔走,終於商借到一塊土地,規劃成家長的機車接送區。自此,家長們不再為了接送時無處可停車而苦惱,也讓學校原本細心規劃的駐車彎能夠發揮功效,落實學生「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真心感謝江姿樺隊長率領這群可敬可佩的志工們與學校合作,共同達成宏大目標!

  除了交通的指揮協助外,新高國小的教育志工們更是學校的最佳幫手,舉凡學生注射疫苗、闖關活動、校運會甚或校舍動工大典,這大大小小活動均透過教育志工、家長會與學校三方共同合作,才能推展順利,樹立成功典範!

志工隊協助活動簽到(圖片2)
志工隊協助活動簽到
家長會及志工隊共同參與校舍動土典禮(圖片3)
家長會及志工隊共同參與校舍動土典禮

有力家長會

  眾所皆知,家長會是提供管道,讓學校、老師與家長之間,有良好的溝通橋梁;讓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及社會教育三環能夠牢牢相扣、互相合作。談到新高國小的家長會,在首任家長會長謝章瀚及接任的會長劉家駿雙強聯手下,新高家長會的運作順暢,也讓校務蒸蒸日上,例如:學校雙語推動、學生榮譽獎勵、校運會時的共同參與、學生美展的支持等,都要感謝家長會的鼎力相助,讓活動圓滿順利完成。

  尤其在疫情期間的許多權宜措施,舉凡校園不開放、學童在家自主管理、多元學習評量,甚至是平時校園消毒及防疫隔板支援等,更是家長會全心與家長們溝通,才能順暢推動,家長會真的是學校有力支援及堅強後盾!

  二十一世紀的教育不再是單打獨鬥,而需團隊合作。新高國小很感謝在教育路上有家長會及志工隊通力合作、眾志成城,一同為孩子的未來努力,再創教育新高峰!

分享:
:::

教育夥伴

優質「小頭家」的最佳推手--教育志工隊
眾志成城 再創「新高」
健行最美的風景 教育志工全心守護
冠軍營養午餐團隊的平凡日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