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在音樂中飛翔--太平國小會長盃班際直笛比賽

太平區太平國小趙建偉主任 07/04/2023 476 點閱

  直笛教學是本校的特色本位課程,每年下學期舉辦的高年級會長盃班際直笛比賽是學校的活動一大特色!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高年級各班從下學期開學後,就在老師指導下開始緊鑼密鼓投入直笛比賽練習,從討論選曲、分段練習、指揮、伴奏、加入節奏樂器、走位練習、出場服裝設計……,都考驗著團隊合作與默契磨合。為了得到佳績,所有參賽班級無不摩拳擦掌,專注地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每個孩子都恰如其分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全力為班級爭取榮譽。而各班表演時的創意巧思,除了展現班級絕佳的默契,也為演出增加更多豐富精彩的元素。

  正式比賽一開始,各具特色的班級一登場便展現了平日累積的吹奏功力。曲風多元有變化,孩子們一點兒也不怯場,而六年級的同學相較五年級時又更多了一份成熟與穩重。各班級以動人的流行歌曲、動畫主題曲作為自選曲,讓師生們有熟悉卻又耳目一新的感覺。孩子們精神齊一、全神貫注地聽著伴奏並看著指揮,身體自然律動,吹奏出精緻的聲響,表現出一種相互聆聽、合作融入的美好氛圍,更是團隊向心力的展現。

舞台上的孩子們聚精會神的看著指揮(圖片1)
舞台上的孩子們聚精會神的看著指揮
各班級別具巧思的道具服裝設計為比賽增添許多精彩的元素(圖片2)
各班級別具巧思的道具服裝設計為比賽增添許多精彩的元素

  台上有超水準演出,台下聽眾更是展現絕佳風度,專注聆聽台上班級的表演,這是給演出者最大的支持,熱烈的掌聲則是給每個努力付出的班級最大肯定。

  各班的表現都相當精彩,要謝謝音樂教學團隊的老師平日辛勤的訓練,帶領孩子感受直笛之美,以及親自督軍坐鎮第一線的高年級全體導師,特別還要感謝校長及家長會提供孩子多元展能的舞台及獎品,並全程為孩子加油打氣。相信在評審老師們正向中肯的建議之下,孩子們明年的表現一定會更加精采可期!

  藉由辦理直笛比賽的活動過程,不但提升校園的藝文氣息,也陶冶了孩子人文氣息。我們以多元的方式檢視學生學習成果,給予孩子展演的舞台,雖然,每年直笛比賽都在悠揚的樂聲中暫時落幕,但已有為數不少的孩子在這幾年音樂課的薰陶過程中培養出興趣,在太平國小的校園中,會時刻飄揚著優美的笛聲,帶來更多藝文陶冶的文化丰采。

整齊的服裝及專注的眼神,優勝班級展現團結的精神。(圖片3)
整齊的服裝及專注的眼神,優勝班級展現團結的精神。
直笛比賽的展演過程,展現孩子藝術素養軟實力。(圖片4)
直笛比賽的展演過程,展現孩子藝術素養軟實力。
分享:
:::

校園風情

清水國中傳承與蛻變
在音樂中飛翔--太平國小會長盃班際直笛比賽
藝術校園 幸福惠來
東明國小與您同在「藝」起音樂會
中港美術班俏皮畫家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