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港美術班俏皮畫家鄉

中港高中李俊穎組長 07/10/2023 573 點閱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舉辦「水墨梧棲」和「中驛舊城文旅」的雙聯展,展現第十六屆美術班學生在水墨、攝影和寫作教學方面的成果。展期從112年6月3日至9月3日,在梧棲文化出張所舉行,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水墨梧棲」是由林圭堂老師指導創作的,學生運用傳統水墨技法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描繪梧棲區的老街、街區、大庄聚落和海濱並融入可愛的動漫角色:宏偉的新天地餐廳建築出現正在執行任務的忍者龜、梧棲漁港有酷斯拉大戰鹹蛋超人、哆啦A夢當起大村福德宮前石獅子的職務代理人等,充滿創意和趣味。作品或以油畫框輸出掛於園區巷弄間或印製於布旗,懸掛在日式警察宿舍屋簷下,營造出獨特的氛圍。

戶外展出「水墨梧棲」,來賓拿著學生創作的文創品,讚嘆學子的創意與才華。(圖片1)
戶外展出「水墨梧棲」,來賓拿著學生創作的文創品,讚嘆學子的創意與才華。
立法院蔡副院長、校長揭幕「水墨梧棲」及「中驛舊城文旅」雙聯展。(圖片2)
立法院蔡副院長、校長揭幕「水墨梧棲」及「中驛舊城文旅」雙聯展。

  至於在「中驛舊城文旅」的展覽中,學生們透過攝影和文字,表達了對臺中舊城區的記憶和情感,包括審計新村、文化資產園區、綠空鐵道和臺中驛站等地。展覽中精選了29篇攝影文字作品,這些作品展現了孩子們獨特的觀察力和表達能力。正如中港高中校長簡崐鎰所說:「融合影像和文字,記錄學生的所見所思並賦予情感與記憶,是孩子們在文旅活動中的再創作。希望能使觀眾更深入地感受到他們對家鄉文化歷史的熱愛和關注。」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師生與來賓於「中驛舊城文旅」展件前大合照留影(圖片3)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師生與來賓於「中驛舊城文旅」展件前大合照留影
日式警察宿舍裡發表「中驛舊城文旅詩集」,受到來賓的肯定,同學們更有自信。(圖片4)
日式警察宿舍裡發表「中驛舊城文旅詩集」,受到來賓的肯定,同學們更有自信。

  此外,學生們還發表了「中驛舊城文旅」攝影詩集,內容包括影像與詩作。在此特別感謝盧秀燕市長和蔡其昌副院長的慷慨贈序,以及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和青水彩色印刷公司的支持與贊助。該詩集將贈送給臺中海線的國小,培養孩子們的生活美學感受力,同時激發對臺中舊城文化歷史的興趣。

  所有作品都展現了學生們對藝術創作的熱愛和創意,而展覽活動則提供了一個實踐和展示的舞台,感謝臺中市文化資產處及人文國際提供美好的展覽空間,激勵著孩子們在未來繼續深入探索和創作。歡迎大家在悠閒的假日時光,同來梧棲老街,在人文與藝術的薰陶下,來一段知性之旅。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學生認真的在市定古蹟真武宮廣場前速寫(圖片5)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學生認真的在市定古蹟真武宮廣場前速寫
兩百年歷史的真武宮格外顯得古樸、幽靜,讓同學們一筆一畫更為用心。(圖片6)
兩百年歷史的真武宮格外顯得古樸、幽靜,讓同學們一筆一畫更為用心。

展一/水墨梧棲

展二/中驛舊城文旅

展期:112.6.3~112.9.3

地址:梧棲文化出張所(臺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42號)

分享:
:::

校園風情

清水國中傳承與蛻變
在音樂中飛翔--太平國小會長盃班際直笛比賽
藝術校園 幸福惠來
東明國小與您同在「藝」起音樂會
中港美術班俏皮畫家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