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訊花園裡的園丁--游美玲老師

大肚區瑞井國小盧意文組長 11/07/2023 3263 點閱

  有人常說:「老師就像園丁,而學生就像園中的花朵。」在瑞井國小的資訊教育花園裡,有著這樣一個默默灌溉資訊種子的大園丁--游美玲老師。

瑞井國小游美玲老師(圖片1)
瑞井國小游美玲老師

邁出第一步的勇氣

  在瑞井,最受孩子們喜愛的課程,一定是資訊科技課程莫屬了!游美玲老師帶領孩子以Scratch動畫設計遊戲裡的角色,打造每個角色專屬的技能,又引導孩子將校園中的特色,透過「抓寶活動」的設計,讓學生宛如一位遊戲工程師般,設計專屬於自己的程式。孩子們在每學期的課程分享中,最常說:「在資訊課中,美玲老師帶著我們認識不同的軟體應用,讓我有機會接觸之前完全沒嘗試過的領域,也讓我深深覺得只要有心學習,絕對沒有太遲了或辦不到這件事。最重要的是,更有了邁出第一步的勇氣。」

啟發學生的資訊種子

  游美玲老師在瑞井國小帶領孩子深耕資訊教育迄今已十餘年,帶領瑞井的孩子們全心全意地投入資訊天堂,資訊科技的種子就這樣在瑞井,經過美玲老師的灌溉與耕耘,在孩子們的心中成長茁壯。孩子們天馬行空的創意巧思,透過繪圖簡報、動畫設計、程式設計,發揮的淋漓盡致。

游美玲老師指導學生資訊相關課程(圖片2)
游美玲老師指導學生資訊相關課程

  多年來,美玲老師帶領學生參加一系列的活動和比賽,結合自然科學知識及機電整合技能,達成專題設定目標,每一項活動都幫助孩子們在不同的領域中發展技能和興趣,讓學生獲得實際的技能和知識,培養學生解決生活中問題的思考能力,使學生樂於解決問題,以多元視野角度啟發學生對未來的無限想像。

創新展覽,閃耀童顏

  熱血而且創意無限的游美玲老師,不管何時見到她,總是忙進忙出、無一刻閒。除全力投注於學校教學與行政事務外,今年在美玲老師及六年級學生的努力下也產出令人動容的畢業展「語眾不同話童年」,透過線上觀展,讓平時忙於工作或在遠方的家人,有機會在線上欣賞孩子們的小書作品,克服空間的障礙,和畢業生一起用「小書」回憶這六年的時光,這項創舉獲得家長們一致的讚賞。瑞井的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夢,一顆顆資訊種子灑下,和著一滴滴汗水入土,耕耘的是美玲老師的心,呵護的是校園中閃耀的童顏。

       瑞井的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夢,一顆顆資訊種子灑下,和著一滴滴汗水入土,耕耘的是每位孩子的心,呵護的是校園中閃耀的童顏。

游美玲老師指導學生運用數位科技學習(圖片3)
游美玲老師指導學生運用數位科技學習
分享:
:::

人物特寫

為七星帶來足球的夢想--林敬倫老師
「喜」在崇光--林宗喜先生
資訊花園裡的園丁--游美玲老師
專注完美 使命必達--傅昱凱先生
跨域達人--張瑛娸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