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跨域達人--張瑛娸老師

東勢國中黃美雯主任 11/09/2023 318 點閱
張瑛娸老師

  張瑛娸老師是東勢國中綜合活動領域童軍專長教師,在校帶領童軍團多年,多次獲頒全國績優童軍團殊榮,並支援全市多項大型童軍活動,如: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國民中學童軍全能晉級考驗營等。

  瑛娸老師前後擔任本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綜合活動領域國中組專任輔導員8年之久,辦理無數場領域教師增能研習,精進領域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

  面對108課綱素養導向教學,瑛娸老師不斷帶領團隊進行教學研發,產出「不塑的勇氣」、「情緒解憂站--打造情緒自癒力」、「掌握方向任我行~ Google Map 融入綜合活動領域數位素養教學」等教學示例,並獲收錄本市素養導向教學示例手冊中。

  瑛娸老師的作品更多次參加全國性比賽獲獎,104年度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教材教案設計競賽(教案創作組)榮獲第二名、108年度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減塑與永續消費」教學活動設計徵件:無拘無「塑」簡單生活,榮獲優選、10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課程綜合活動領域輔導群教材教法設計徵選:聰明消費好FUN心,榮獲優選。

張瑛娸老師擔任校內數位學習工作坊講師(圖片1)
張瑛娸老師擔任校內數位學習工作坊講師

  在數位學習的時代,瑛娸老師不斷精進,並將所學帶回學校,嘉惠本校師生,擔任多場校內數位學習工作坊講師,分享各項數位教學軟體以及在教學的應用。此外在全校公開課,更落實「生生用平板」政策,活化教學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瑛娸老師以身為綜合活動老師、童軍團長為榮。期盼能在綜合活動領域的教學和童軍教育中,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展現童軍精神並落實於生活中,實現全人教育的目標,使他們能夠在未來成為全面發展的個體,成為全球公民,對社會、國家與世界有益。

張瑛娸老師生生用平板公開課(圖片2)
張瑛娸老師生生用平板公開課

 

 

分享:
:::

人物特寫

為七星帶來足球的夢想--林敬倫老師
「喜」在崇光--林宗喜先生
資訊花園裡的園丁--游美玲老師
專注完美 使命必達--傅昱凱先生
跨域達人--張瑛娸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