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妖怪出租3:使用妖怪的正確方式》

西屯區重慶國小賴麗品主任 01/10/2024 173 點閱
《妖怪出租3:使用妖怪的正確方式》(圖片1)

書名:妖怪出租3:使用妖怪的正確方式

作者:廣嶋玲子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6月05日

  學校老師總是會提醒學生要多多閱讀,理由是閱讀會提升同學的學習力及理解力,進而能幫助課業更進步。但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吸引孩子拿起書本來閱讀似乎非常的困難。

  《妖怪出租》這套書近日在圖書室的借閱率非常的高,我非常好奇是甚麼樣的內容會吸引學生來借閱此套書籍,因此我也去圖書室借了此套書的其中一本來研究研究。

  首先,書本的題目就非常的吸引人,《妖怪出租》讓人思考為何妖怪可以出租?為什麼有人會想要租妖怪?我們不是應該避開可怕的妖怪嗎?再來書本每一頁的內容不會太多,字體很大,行距夠寬,讓人閱讀比較沒有壓力。一本書內大約有五個章節,每個章節都是一個獨立的小故事。他們是甚麼樣的內容呢?故事地點發生在一個小學的保健室,一位穿著花俏和服的男子,會神出鬼沒的出現在學生身邊,當學生心中有煩惱時,出租妖怪者就會出現,並且主動借出妖怪。

  在第三冊中「食厄童子」妖怪幫助新之助解決了健忘的問題;「妖蘭」妖怪解救學生舞華不被受到附身的牽牛花妖怪吃掉;學生康熙非常討厭自己的名字,原因是因為筆劃太多,出租妖怪者借給康熙「食名鳥」妖怪,但因康熙違反租借約定,導致「食名鳥」妖怪非常生氣,最後他的名字變成臭屁噗噗響。

  這些小故事看似非常荒誕,實際上是作者藉由故事中的出租妖怪者出借不同的小妖怪,來解決學生們在學校生活中會遇到的種種困難,讓學生們能夠從這些故事學習到如何解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分享:
:::

書香共聞

《千腦智能新理論》
《慣習Habitus:輕鬆做好準備,躍向人生顛峰》
《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妖怪出租3:使用妖怪的正確方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