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昇」愛大地春煦信 「揚」善人間情懷意

大里區美群國小葉逸生主任 01/05/2024 599 點閱

  隨著社會變遷與多元化,教育不能只靠學校單方面的努力,而是家庭、學校及社區共同的職責,唯有三方面相互合作,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才能實現教育的美好願景。

  美群國小融入「綠色、自然、人文、藝術、健康」的理念,發展學校特色;結合社區在地文化,積極打造生態共生、社區共享、教育共學的校園環境。在學校積極推展環境、閱讀教育及普及化運動下,學生懂得關心土地,並養成規律運動及閱讀的好習慣,這正是學校教育最難能可貴的正向意義。

昇揚樂活運動站

  昇揚金屬股份有限公司張明吉董事長及林麗君顧問,是本校重要的教育夥伴,長期捐資興學、扶弱濟困,發揚博愛互助精神。知悉本校學生們對樂活運動站有急迫需求,立即設置「昇揚樂活運動站」,捐贈各式新型設備,包含投籃機、打地鼠機、手足球桌、曲棍球桌、飛鏢機、XBOX(搭配65吋液晶電視)及室內打擊場的鋁門窗等,滿足孩子對運動的期待,培養其終身運動的習慣。

  此外,昇揚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更贊助經費,整建本校「瑞園生態園區」及「瑞園花博區」,並協助興建五星級的資源回收室--美群「修惜棧」,共同推展環保、食安與食農教育,提供學子一個友善的學習環境。

美群瑞園生態園區前合影(圖片1)
美群瑞園生態園區前合影

  近年來,張明吉董事長賢伉儷有感於「一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一群人的力量很強大」,相邀地方的愛心鄉紳創立昇揚基金關懷協會,主動關懷弱勢學童、造福學校,讓屯區各校皆感念在心。

  教育是百年大業,亦是國家的根本、社會發展的基礎,唯有大家上下一心,共同合作,攜手向前,才能讓孩子快樂學習,開心成長。未來,美群國小將繼續結合社區資源,規劃親子共學園地,提供社區居民假日休閒與運動的優質空間。感謝昇揚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昇揚基金關懷協會及所有對教育付出的夥伴,因為有您,孩子更幸福、美群更美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喜「閱」西寧 「讀」占鰲頭
藥用健康守護石岡--翁青聖藥師
「昇」愛大地春煦信 「揚」善人間情懷意
感謝有愛 至善國中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