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風情鹿中 酷愛鹿中

鹿寮國中陳宛君組長 03/07/2024 505 點閱

  沙鹿區藝文氣息豐沛,不僅有電影收藏豐富的電影藝術館,市場內還有多元的美食小吃可供選擇,其中位於海線之一的學校「鹿寮國中」,透過教師專業的技能,學生優秀的素質,結合社區資源及家長熱心參與,提升師生運動熱忱,培養學生適性發展、文武雙全,營造優美校園環境,塑造人文氣息。

  多年來舉辦各種多元的體育競賽,如拔河、排球、籃球、大隊接力、田徑、慢跑等,希望透過多元體育活動,養成學生運動習慣和健康的運動觀念,增強體能降低肥胖機率,另結合社區太極拳協會鹿寮隊及長青瑜珈班鹿寮隊,除帶動鹿中的教職員運動風氣,同時達到推廣運動目的。

結合社區資源推廣校園運動風氣,養成運動好習慣。(圖片1)
結合社區資源推廣校園運動風氣,養成運動好習慣。
寬大操場及球場讓學生盡情運動(圖片2)
寬大操場及球場讓學生盡情運動

  為提升校園運動風氣,給每一位學生運動的舞台,進而帶動從班際、校際到全市的運動風潮,達到普及性運動推廣之目的,普及化運動賽事規畫皆以基礎運動技巧為要,希望人人都可以運動,並培養運動習慣,達到體育署推動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SH150方案)的目標,促進學童身心健康。

  另臺中市所推廣的「普及化排球賽」及「普及化大隊接力」更是本校一大特色與亮點,本校榮獲「112年班際普及化排球賽」全市第一名、「111學年度第14屆普及化大隊接力」七年級組第三名、八年級組第二名、九年級組第九名,成績優異,師生透過課間及課後時間加強訓練,鹿中擁有寬大田徑場300公尺是訓練的優勢,配合各項運動比賽,讓學生在訓練上得到專業技能外,更能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及凝聚力。

普及化大隊接力榮獲優異成績(圖片3)
普及化大隊接力榮獲優異成績
普及化排球是鹿中亮點之一,排球風氣相當盛行,是師生熱愛的運動。(圖片4)
普及化排球是鹿中亮點之一,排球風氣相當盛行,是師生熱愛的運動。

  希望鹿中孩子透過多元運動發展,保持身心健康,讓每位學生都有成功的經驗,建立無畏和自信心,勇於嘗試戰勝自己、超越自我、創造自我生命力。運動可以鍛鍊意志力與耐力,同時教會孩子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與運動家精神,更讓學生有機會在接觸不同運動的同時,也能透過班級參與,為師生及同儕間的情誼提供橋樑。

分享:
:::

校園風情

魔法永春的探險旅程
建平愛閱小主播
風情鹿中 酷愛鹿中
北勢閱讀列車 啟動RFID新引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