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低碳好生活 「食」在很安心

潭子區東寶國小王麗玥老師 03/31/2024 557 點閱

前言

  東寶國小是有自辦午餐廚房的學校,歷年來屢獲「食在安全」認證模範學校和「低碳校園認證」金牌級標章,對於推動午餐營養教育不餘遺力。以窗外有藍天,處處都是學習角的概念,規劃學生親自除草、種菜、施肥、拔菜、到炒一盤菜做一道米食的學習歷程,藉由身體力行農務,打開五感知覺,並重新認識正確的健康飲食,學會尊重自然、愛惜食物、均衡飲食並向自然學習的素養。

教學錦囊

(一)五大推行方針

低碳好生活 「食」在很安心(圖片1)

(二)校園學習角規劃

  我們將校園學習場域分成十二個學習角,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學生,設計主題探索課程結合社會、自然、健康與體育、生活課程及綜合活動領域,讓學生藉由動手做,由認知、理解到身體力行減碳生活。

低碳好生活 「食」在很安心(圖片2)

(三)課程規劃與設計

低碳好生活 「食」在很安心(圖片3)

結語

  經由社群教師設計的「好好吃」系列課程,以及在地農會的協助,孩子們能關心食物來源、體會飲食是生活美好的一部份,知足感恩,培養出尊重土地與自然的態度與能力,朝向低碳好生活,「食」在很安心的目標繼續前進。

分享:
:::

教學錦囊

用兩堂課 拉近學生跟孟子的距離
低碳好生活 「食」在很安心
簡單「話」雙語 雙語變簡單
以混齡教學模式進行山野教育實例分享
回頁面頂端